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进步奖 大奖连续三届空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31日 10: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30日电 2002年度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进步奖评选日前揭晓,一等奖依然空缺。这也是该奖项最高奖继1999年、2000年之后第三次空缺。

  对于一等奖多次空缺,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孔辉认为,主要是国内汽车业自主开发能力还不强。郭孔辉说,从申报的各个项目来看,具有全国甚至全球影响力的项目少之又少,而基金会评出的一等奖至少应具备国家奖的实力。

  虽然一等奖空缺,但这次申报项目中的亮点也很多,诸如红旗世纪星(CA7202E3型)轿车的开发,哈发安15万台发动机缸体加工自动成群的设计与制造等等。

  从今年的获奖项目看,我国汽车工业在关键零部件、重大制造装备和检测设备自主开发能力上还是有了比较可喜的进步。评审专家认为,我们在强调整车产品自主开发能力的同时,不能忽略包括材料、工艺、检测设备等基础工业的自主发展。

  由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进步奖励基金委员会设立的该奖项,是我国第一批民间机构发起、聚集行业专家参与的评奖活动。(肖传庆)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