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宇拖欠债务被迫停产 通用收购大宇计划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30日 17:18  国际金融报

  8月28日,韩国大宇汽车(Daewoo MotorCo.)旗下的3家轿车工厂被迫暂停生产,原因是零部件供应商为催缴欠款从8月27日起停止向韩国大宇汽车供应零部件。

  与此同时,其他供应商也在向大宇施加压力。由大宇的191家供应商组成的协会8月29日警告称,如果大宇汽车不立即付清自6月份以来亏欠的800亿至900亿韩元的购货欠款,也将采取停止供货的措施。

  今年4月,通用汽车同意成立一家名为通用大宇汽车技术公司(GM Daewoo Auto& TechnologyCo.)的新公司,以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大宇的轿车业务。而在新公司正式运营之前,通用汽车、大宇汽车及其债权人必须就如何处理大宇汽车尚未清偿的债务达成协议。由于目前大宇尚未从双方的合资协议中获得任何款项,加上现金持续匮乏,大宇称,公司无力向供应商偿还欠款。

  作为大宇最大的供应商,韩国特尔菲汽配公司(Korea Delphi Automotive System Corp.)为催促大宇支付未付清的款项,日前已停止向后者供应零部件。尽管通用汽车前零部件子公司持有韩国特尔菲的股权,但公司发言人Steve Gaut称,所持的股权并不具有管理控制权,因此并未参与停止供货决定的讨论。但Gaut已向韩国特尔菲表达了对此事的担忧,因为这样的决定可能影响到特尔菲与通用汽车之间的关系。

  大宇汽车发言人称,公司及其债权人正尽其所能劝请特尔菲恢复供货,并请求其他供应商继续提供汽车零部件,以尽快恢复生产。

  通用汽车在韩国合资公司的指定总裁兼首席执行长赖利(Nick Reilly)表示,通用汽车对任何可能阻碍或推迟与大宇合资项目的事件都非常关注,因为推迟启动项目只会增加新公司建设的难度。(记者宫广军综合报道)

  《国际金融报》(2002年08月30日第八版)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