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000许可证亮相深圳 进口汽车会不会“跳水”?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7日 10:00  中华工商时报

  3000辆汽车进口许可证现身深圳,饥渴数月的进口车市终于迎来甘露,暂时缓解了一部分需求的压力。那么进口车价会不会因此“跳水”呢?业内人士称,进口车价短期将保持平稳态势,部分价格明显偏高的车型将会下调。进口车市有望迎来又一个销售高潮。

  车商讳言许可证

  由于进口车许可证是在国家控制下分阶段、分批量地发放,所以在同一时间段内,市场上不会出现大量的许可证。供不应求的局面,导致许可证奇货可居,一时为众多经销商追捧。

  但是,记者在采访中,一开口谈到许可证,多数受访人士都持回避态度,对许可证讳莫如深,偶有胆子大点的也都纷纷要求记者隐去其姓名。经销商说其中有太多的利害关系存在。

  经过多方打听,记者了解到,其实进入深圳的许可证到底有多少,还是一个未知数。有消息称,深圳获得3000辆车的许可证,但是实际流通到深圳的许可证可能不止这些。部分没有分到许可证的经销商透露,他们正在通过其他渠道获得许可证,有些许可证已是其囊中之物。这部分许可证无法统计,多多少少会增加深圳进口车的供给。

  车价仍在高位盘整

  深圳市汽车行业协会会长刘兴中表示,未来几个月内进口车车价大体上仍会维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上,不会出现大幅回落。不少经销商也表示,由于这次发放的进口车许可证不多,目前市场上所有的进口车货源都很紧张,车价仍然保持稳定。

  大兴汽车进出口部陈经理给记者作了分析,该公司从下订单到把车运输到国内市场销售,大约需要三四个月。所以,进口车经销商最近一段时间的订货9、10月份才能进入国内市场。他指出,进口车价格除了受许可证等因素影响之外,汇率的变动也对其产生了较大影响。近段时间以来,日元、欧元兑美元汇率持续“坚挺”,而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又相对稳定,这直接导致国内经销商订货时以美元结算成本增加。从日元、欧元汇率近一周相对稳定的趋势来看,近期内进口轿车价格会稳定在较高水平。所以,进口轿车在10月份以前价格下调几乎没有可能。

  但是,他指出,由于许可证等因素的影响,一部分进口车车价已经过于高扬,在未来的日子,这部分进口车车价将会下调。这对钟爱进口车的消费者无疑是一大喜讯。

  年底可能出现价格回落

  据经销商介绍,今年年底前还有一批许可证要发放,不少经销商认为许可证将集中在这次发放。市场人士认为,年内进口车价格会否下调,就要看11月底前后的那批配额发放能多大程度上冲击市场。

  有分析人士指出:进口车的价格和销售状况很可能会呈一种轮回的态势反复出现。到了今年年底至明年初,随着关税的再一次下调与年内进口车许可证的第二次发放,再加上经销商清货等因素,到时有可能出现价格回落。明年中期,则有可能重现今年同期的价格和销售走势。(刘文英)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