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冯驾中兴车穿越沙漠戈壁路行程2万多公里(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6日 15:49  新浪汽车

  编者按:

  只有真情付出,才有真情的回报。正值中兴公司携手中国铁岭国际民间艺术节真情送车万里行活动捷报频频,又传来了祖国西南的喜讯,《重庆现代工人报》记者报道:

  四川省重庆市55岁的冯毅与妻子等四口“穿沙漠、越戈壁、翻雪山、过草原历时4个半月,行程2万1千公里——

  中兴汽车伴他平安万里游

  3月28日,55风的冯毅与妻子、姨姐及姨夫四人怀着多年驾车游全国的梦想,驾驶着刚买的中兴皮卡,从重庆出发,开始了他们自驾车经西藏、新疆、青海、甘肃、四川再回重庆的跨五省、行万里的宏伟旅游计划。

  众所周知,自重庆游西藏、新疆一线,除对驾驶者的驾驶技术,身体状况要作重点考虑,重中之重的是对车要求很高,汽车的质量、动力、配置、无一不是要重点考虑的因素。况且,进行如此长距离的旅行,一般都需数车结伴而行,可老冯四人却是驾驶着并非旅行车的中兴皮卡单车而行,这无疑是对自驾车出游的一次挑战。

  涉险川藏102塌方地带

  古有蜀道难,难于上青天的说法,可蜀道再难,比之川藏南线102塌方地带对驾驶员的威慑及考验而言,恐怕也算不了怎么难。

  从波蜜开始,即进入了70公里的102塌方地带,据资料显示,自川藏线开通到今,已有400多辆车在此车毁人亡,老冯四人行至这里时,不幸正好遇到塌方,当时,可以说根本说没有路,每10天才由处理现场的推土机推出一条泥地放行一次,在那种松土、泥地、坡度大于30度的情况下,危险姑且不说,光是能上得去的车就很少,可就在那种情况下,老冯硬是一鼓作气冲了过去。“回想起来,简直就是个奇迹”。在采访时,老冯兴奋而不失自豪的对我说。

  穿越沙漠,戈壁路

  穿越新疆库尔勒沙漠、戈壁路,是对老冯驾驶技术的一次大考察。在这条路上,200公里的沙漠路让他行驶了10小时,当时,由于路面5—10公分深的尘土,稍有不慎,就有被陷进去的危险,好不容易经过沙漠路段,接着迎来的是400公里的戈壁滩路,当时,由于雪山融化把道路冲断了,他在道路冲断的地方必须在洪水中行驶,很多时候,需由人探路,然后车跟着过去,这里荒无人烟,如果遇到什么问题,无疑是相当危险的,可老冯硬是凭着多年的高超驾驶技术,有惊无险的通过,这不能不令我们佩服。

  驰骋草原,尽享驾车乐趣

  进入号称中国第二大草原的巴布克草原,宽敞的道路,迷人的风光,让老冯松驰了一直紧绷的神经,尽情享受驾车的乐趣。

  在这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上,牛羊成群,到处鲜花盛开,驾着爱车,吟着“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享受着大自然赋予的无限美景,着实让老冯惬意一回。

  在这次旅行中,老冯穿沙漠,越戈壁、翻雪山、过草原,最高越过海拔5231米的唐古拉山口,最低到了海拔154米的艾丁湖,最北到了北疆的哈纳斯湖的中国边境,全程2万1千公里,8月份回到重庆时,仍然意气风发,全然没有半点疲惫之态,并称今年不久将驾着爱车到北方一游。用他的话说,他要驾着爱车——中兴汽车旅行10万公里以上,走遍中国。在此,我们除佩服他之外,只能衷心的祝愿他:一路平安!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