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拥有宝来便拥有动静皆宜的品位生活--宝来试驾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6日 13:11  新浪汽车

  对于中国的百姓而言,拥有一部轿车意味着什么?过去是权贵的象征,现在是对速度和效率的需求。然而,记者在近日参加一汽-大众举办的宝来系列产品试驾活动时,鲜明地感觉到一汽-大众似乎在试图告诉人们:

  拥有宝来便拥有动静皆宜的品位生活

  时尚的轿车非凡的品位

  在北京金港汽车公园参加试驾活动的次数已经记不清楚了,但是如此浪漫、如此豪华的试车场景布置,记者还是第一次看到:活动会场入口绿色草坪上,四辆银灰色宝来轿车簇拥着一辆蔷薇红色宝来轿车,在阳光下亮光闪闪。浑圆、饱满的流线型的线条,头部凤眼形前灯玻璃和条板状发动机内隔栅让人感受到它疯狂的后劲,特别是厚重饱满的眼眉和干净利索的尾部更给人一种猎豹般蓄势待发的俯冲势头,仿佛五个虎头虎脑的东北娃迎面向你扑来。

  刚走进活动会场的走廊,便有一股浓郁的咖啡香迷漫而来,几位身穿星巴克制服的侍应人员正忙着给人们调制各种口味的咖啡。看看时间还早,便要了一杯冰咖啡,然后慢步踱进会场。令记者吃惊的是,这里没有新闻发布桌,没有常见的主题背板,没有大红横幅。而是全场被黑色天鹅丝绒笼罩,旋转灯把点点星光撒满大厅。咖啡桌上烛光跳跃,三三、两两的人舒适地坐在沙发椅里闲聊着,好象你不是来参加一次车型试驾、产品技术讲座活动,而是到咖啡馆和朋友一起度过一个快乐的周末。

  随便找一个角落坐下,对面正好坐着一汽-大众市场部赵增君部长。记者便抛出了第一个问题:“过去我们看到的一切有关宝来的宣传,都是围绕着动力展开的,最近我却发现有关宝来的广告诉求点却是什么咖啡时光、郊外时光、约会时光,今天又布置了这么漂亮的试车讲座场景,为什么?”赵增君笑笑回答说:“动力是宝来车所独有的特征,对于一款新车的推出,我们首先要把这款车最主要的特点告诉大家。当人们了解了这款车,接受了这款车之后,我们还能告诉大家什么呢?拥有一部车,不仅仅是提高工作效率、加快生活节凑的需求,更重要的是它改变了人们传统的生活方式。人们驾驶宝来轿车在追求速度的同时,在喧嚣的社会中还要寻求、享受被遗忘的、内心的宁静。我们汽车制造厂家制造的不应该仅仅是产品,更重要的是这个产品给人们生活融入的是什么样的文化内涵。”

  赛场英雄——宝来

  咖啡虽然好喝,宝来轿车能否给人带来激情动感,不试怎么知道?试车场上颜色各异、从1.8T、1.8L、1.6L全系列的宝来轿车在F3赛道旁整齐排列,记者第一轮便有幸试驾宝来的最新力作1.6L手挡车。它全尺寸三厢A级轿车,采用了新一代的5V电喷发动机,在5气门技术的基础上,又采用了电脑控制的配气相位可变技术,从而在同样的条件下获得了更大的发动机高速输出功率和低速扭矩,使1.6L宝来保持了强劲的动力特性。它是为了提高经济实用性而研制开发的A4平台产品,比A2平台的发动机相比动力更加强劲。

  开惯快车的本人上来就二挡起步,嘶嘶的拉胎声源源的从前轮传来,轻轻的一脚油门宝来轿车的速度如潜龙腾渊跃至120公里/小时,其最大功率达到78Kw,最大扭矩150N.m,超过国内其他车型1.8L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让同类1.6L轿车无任何鼓吹资本;整车0-100Km/h加速时间为12.5秒,大大优于同排量竞争车型。

  由于宝来轿车融合跑车前低后高的流线造型特征和全尺寸车身,其风阻系数仅为0.3,突出了高速、稳定的性能。同时,经济省油的特点也十分突出,90Km/h百公里等速油耗仅6.3L。宽敞舒适的驾乘空间,是运动风格的最佳匹配。

  宝来1.8T、1.8L的动力更是无与伦比,国内同类车型很少有出其右者。它的出现被业界称为中国汽车业的革命,“第一辆驾驶者之车”、“第一辆轿跑车”等美誉宝来尽收囊中,时尚个性的运动造型、激情动感的驾驶乐趣、高档豪华的现代装备、安全舒适的技术特性,征服那些充满活力、思想开放、富有现代品味,具有强烈事业心的成功人士的心。

  宝来轿车高科技的新生儿

  有形车身,浩瀚科技。宝来安全无处不在。

  “没有安全,驾驶激情就如同做梦”。宝来系列车型在安全方面更是呵护有佳,主、被动安全设计及至完备,让您尽情驾驭,如入无人之境。在第二轮试驾中,宝来1.8自动挡轿车成为了记者的坐骑。进了车舱让我不禁一震,往日试驾奔驰、宝马才有的情景今日在宝来身上应有尽有:驾驶员和副驾驶员安全气囊、碰撞吸能车身设计、溃缩式安全转向柱及防碰撞踏板机构、爆炸式自动张紧三点安全带等;同时主动安全方面保障更为有力,带电子制动力分配(EBV)的ABS系统,能将制动力合理地分配至前后轴,使前后轴制动效能达到最佳状态,有效缩短制动距离,避免甩尾。同时采用前后盘式制动器、第三刹车灯、整体式雾灯、电动调节前大灯等,高技术装备保证了宝来轿车的安全性能。

  激光焊接和自动穿透铆钉等世界前沿工艺保证了车身制造的精细。全镀锌车身及空腔注腊技术,保证车身12年不锈。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复合扭转梁式悬架、圆柱螺旋弹簧,配以双向筒式减振器,横向稳定杆等,保证最佳的操纵稳定性。

  有人说,宝来轿车在同档次轿车中,它全新的高技术装备和令人称道的卓越品质及合理的价位,体现了最佳的用户使用价值,在彰显个性色彩,体验生命活力的同时,享受高科技所带来的享受。

  关怀和关爱的集中体现

  在环保方面,一汽-大众始终坚持高标准的环保承诺,不仅是技术的领先者,而且是环保方面的领跑者。宝来轿车采用了国际先进的三元催化反应装置,排放标准轻松达到EU2标准,并具有EU3潜力。新一代无氟空调,具有活性炭过滤层的花粉过滤器,在为用户带来清新环境的同时,避免了对大气臭氧层的破坏。为尽显宝来轿车的个性魅力,一汽-大众赋予了宝来更加丰富的车身颜色,在已有的四种颜色基础上,又增加了珠光蔷薇红、珠光靛蓝、珠光亮绿三种颜色,进一步体现了宝来的个性化,为激情驾驭宝来着装,为时尚生活添彩。穿梭茫茫车海,你就象模特登台,在眩目中张显自我。有人说,宝来不是一幅老老实实挂在墙上的油画,等着你欣赏、评头论足,她更象一个邀请你加入舞池的女郎,看到她你就有一种驾驶的欲望。

  宝来共有3个排量12种车型,装备上有基本型和舒适型;变速箱有手动挡到自动挡;市场价格从168,800元到239,800元;在15万元至25万元价段,让大成者有所需,让小成者有所求。宝来凭借其优异的性能,高装备水平成为该价段最具魅力的车型。极高的性价比、无微不至的为用户着想也许是其市场制胜的刹手锏。据了解宝来轿车销售联创记录,7月份国家信息中心统计的数据宝来轿车销量为5776辆。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