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停车难”导出消费新主张:先买车位后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6日 10:0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看着街头川流不息的汽车,许多打算购车的蓉城市民很是发愁:虽然目前还未拥有自己喜爱的家庭轿车,但头痛的“停车难”问题已经开始困扰着他们。未雨绸缪地解决“停车难”问题,已经成为了他们购车前的一件费神的大事。于是,许多市民有了一种消费新主张:先买车位后买车。

  小区住户没车先买车位

  如今,在成都“车辆与车位”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这点尤其表现在许多住宅小区上。现在,一个新建小区的车位是否充足,已经成为蓉城市民挑选楼盘的一个重要因素。由于担心将来车位涨价,不少现时还买不起车的消费者,在购买新房时就抢着把车位买好。

  近日,杨先生在羊西线某住宅小区刚买了一套100多平方米的房子,虽然自己目前还没有车,但他还是同时买下了地下停车场的一个车位。“刚买了房,钱有点紧张,我打算过一年再买车,但怕到时没有了车位,为图个踏实,就先买了。”杨先生还告诉记者,“反正早晚都要买车位,提前买还能选个进出方便的地方,省得担心以后车位涨价。”

  据了解,目前在蓉城的许多住宅小区里,像杨先生这样“车儿未买、先买车位”的人并不少见。据大石西路一家中档住宅小区销售部的朱经理透露,仅在他们小区已经入住的业主中,有40%以上的家庭都是没有车先买车位。个中原因主要是,这些预先购买车位的住户担心以后车位涨价,因为目前成都的许多住宅小区在修建车位的时候,基本上都是按“一户一车位”的标准来建设的,然而有的住户现在已经有了两辆以上的汽车,因而导致不少住宅小区的车位都比较紧张。

  买车位者必成购车大军

  目前,在成都的住宅小区里购买一个车位,最低花费3万元左右,而最高则需要10多万元。没有车早早地将车位买起,这类人主要是哪些呢?据成都几家房地产公司的销售人员透露,一种是刚从国外或者外省城市回蓉,还没有安顿好家庭暂没买车的;一种是刚买了房资金比较紧张,准备过一两年再买车的;还有一种是不喜欢开车或者有单位班车的。这些人大多长期将车位空着,并写上“私家车位,禁止占用”的字样。

  “现在在市区购买一套小区住房,少则20多万元,多则近百万元。一般来说,买得起新商品房的人都买得起车,这些未买车就将车位买好的人,不久必将成为拉动蓉城汽车消费的大军,因为他们花那么多钱买断车位,绝对不想让它长期空闲着。”蓉城许多汽车经销商的老总,谈起“车儿未买,先买车位”的话题就满脸欢喜。有“心急”汽车经销商还为此专门组织市场调查人员,对没买车先买车位的小区住户进行了摸底调查。据说,成都市大约有十多万人没有车但是已经购买了车位。“这是一个让所有汽车经销商都怦然心动的诱人大蛋糕!”西南汽贸广场经营企划部经理、工商管理硕士邓忠先生感叹道。

  车位俏将引发投资潮

  关于车位紧张的问题,在蓉城有车一族中,流传着这样经典的真实故事:家住成都某小户型住宅小区的柳先生,一遇到晚上9点过有事出去应酬,尽管自己有车但都情愿打的出去也不开车去,原因主要是怕回去晚了,小区的停车位已“睡”满,结果自己的爱车只能露宿街头。

  有人曾算过一笔账:一个停车位约占30平方米,100平方米的地方可建3个停车位,按一个停车位一天收入60元算,一个月100平方米的停车场可收费5400元。而又由于停车场修建成本低与维护简单,兴建停车场远远比兴建商铺合算。对此,蓉城不少精明的房地产开发商现在已行动起来,将原本准备开发物业的土地建成了停车场。近日,也有消息称,有资本大鳄准备在成都城南修建一个自动化立体停车库。据说,投资立体车库,不仅将大大缓解路面停车拥挤状况,而经济效益也相当可观。也许,一场投资车位的浪潮马上就将在蓉城掀起。(本报记者姚飞)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