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将实行更严厉的驾车打手机管制法规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0日 10: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0日专电据法新社19日报道,英国交通部当日向社会发出了一份意见咨询文件,提出对驾车打手机的行为实行全面禁止,不管车是在行驶中还是停着。

  现在英国的法律规定驾车人不能在开车时使用手机,但象遇红灯等待以及交通堵塞停车时打手机则不予限制。新文件建议将这种情况下使用手机的行为也列为非法。此外,使用手机的耳机和麦克风以及将手机夹在脖子上等方式也在被禁之列。

  各方可以在11月25日之前将意见向交通部反馈。

  交通部还说,他们正在酝酿一条法规,追究那些“引起或允许”其雇员在开车时使用手机的雇主的责任。

  交通部今年2月对英国一家私人财务公司的调查显示,有三分之一的雇员在开车打手机时没有使用耳机,而是手持拨打。英国交通研究实验室3月份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开车打手机的司机在遇到紧急状况时,反应比酒后驾车的司机还要慢。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