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举办新款Saab 9-5首次国内大规模试车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5日 10:59  新浪汽车

  体验飞扬 驱驾“探秘”

  “我的心在飞”,这是人们形容自己的绝佳心境时比较常用的一句话。8月13日至14日,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在广东中山组织的“体验飞扬----Saab 9-5 Aero探秘之旅”大型记者试车活动,令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真正体验了一回动感超群的Saab 9-5所带来的飞扬激情和卓越驾驶感受。

  8月13日晚,在广东省中山市雅居乐长江高尔夫俱乐部的一片绿草坪上,在一阵节奏强劲的鼓乐声中,一辆洋溢着阳刚之美的崭新Saab 9-5 Aero在夜幕中闪现在人们面前。简洁、典雅的斯堪的纳维亚设计风格仿佛是炎炎夏日里吹过的一股清凉之风,让人感觉心旷神怡。在傲然待发的Saab 9-5 Aero面前,在场记者们不仅激起驾驭劲车的欲望。

  据专家介绍,新款Saab 9-5是Saab汽车的最新系列,代表了Saab品牌在设计、动力性、操控与安全四大理念上的最新成就。而Saab 9-5 Aero则是Saab 9-5系列中的顶级产品,追求卓越的动力表现是它的主要风格和特点。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市场总监罗拉女士在致欢迎辞时风趣地说:“欢迎大家前来参加‘Saab 9-5 Aero探秘之旅’,但是不要指望我们告诉你秘密在哪里。实际上,也没有人能够告诉你Saab 9-5的秘密在哪里,因为Saab 9-5是这样一辆车,只有去体验它,只有坐在驾驶盘后面,凭借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强大动力,才能体会到Saab品牌独具特色的航空传统以及诸多引领业界潮流的技术创新。”

  罗拉女士还表示:“中国加入WTO为进口车市场提供了更大的发展空间。中国汽车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同时,各个市场细分化的趋势更加明显。在市场细分的过程中,一批崇尚后现代主义审美观的消费群体正在迅速崛起。全新Saab 9-5正是国际市场上后现代主义高档轿车品牌的典范。通用汽车注意到了这个新的消费群体的成长,并利用全球资源引进Saab 9-5,补充丰富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的产品线,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的产品选择。”

  Saab轿车在国际市场一向拥有自己独特的认知群体。新款Saab 9-5是后现代主义高档汽车品牌设计的典范。而喜爱Saab品牌的用户群体又具有突出的后现代主义特征。他们都是受过良好教育而且比较富有的新生代精英,拒绝追随主流,价值观念独特,生活品位较高,而且拥有多姿多彩的生活方式,可以说是现代消费市场中具有前瞻性和创意思维的后现代消费群体,追求自我驾驭感受,并始终将安全、设计和性能作为选购汽车的基本要素。在中国市场,Saab将深受那些尊重价值、思想独立、眼光独特和具有较高学历背景的新生代精英人士的喜爱。

  目前新款Saab 9-5在中国市场投放了两款车型,内饰体现运动气息的Aero款与内饰具有传统风格的Arc款,售价分别为59.8万和53.8万元人民币。通用汽车中国将为Saab 9-5系列提供2年6万公里、2次免费服务的保修,这是目前国内进口车品牌中最为优惠的保修条款之一。

  罗拉女士对Saab在中国的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Saab独特的品牌背景、产品特点、定价优势和一流的服务锁定了青睐高档品牌的一个特定细分市场人群,这样的消费群体会随中国经济的发展逐步增加。”

  Saab 9-5是国际知名高档轿车,进入中国汽车市场后,使中国高档轿车市场增添了一个强有力的竞争者。Saab在2000年归入通用汽车。凭借其完善的销售网络,通用汽车为Saab提供了快速扩展分销渠道的契机。在此期间,Saab销售也在不断增长,如今已成为通用汽车系列品牌中的一个重要部分。在2002年第一季度,Saab创造了有史以来最高的月度销售记录。罗拉女士说:“随着新款Saab 9-5上市,更加严格的销售商选择标准以及优秀的售前、售中和售后服务,将为Saab中国用户创造一流的拥有体验”。

  全新Saab 9-5符合空气动力学的外观不禁让人联想起Saab汽车与飞机的渊源。经过改进的外观使新款Saab 9-5更富动感,更具现代气息。精巧的内饰也让人感觉到Saab的与众不同。独特的仪表板使人有置身飞机驾驶舱的感觉。就连只有飞机上才能够看到的阅读灯都在提醒人们Saab的航空血统。

  Saab起源于瑞典飞机公司,以生产军用飞机起家,在二战即将结束时开始生产汽车,因此,Saab在汽车设计和制造方面,有着深厚的航空设计和制造传统。Saab是最早将飞机制造业的涡轮增压技术运用到汽车制造上的。

  新款Saab 9-5 Aero超群的动力性正是来源于其装配的强涡轮增压发动机。强劲的动力给驾驶者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驾驶感受和乐趣。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的优点,就是在低转速时,提供巨大的扭力,确保了在发动机低转速时,仍然动力强劲,超车时迅速而安全。Saab 9-5 Aero发动机在每分钟1900转时即可达到峰值扭矩350牛·米。涡轮增压发动机使驾驶者在交通繁忙时,不必频频换档,使行驶更为顺畅。Saab汽车并不象许多其他汽车那样强调最高时速,而是将研究重点放在发动机的扭矩上,通过改良发动机扭矩可以让汽车快速提速,和飞机起飞时快速提速是同样的原理。

  起动,加速,超车,在中山的高速公路上,参加“Saab 9-5 Aero探秘之旅”的记者和消费者代表们真正体验到了Saab给他们带来的前所未有的驾驶感受。Saab 9-5 Aero的2.3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产生250马力的功率,其前段、中段和高速加速性能均可谓畅快淋漓。Aero款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仅有8.2秒(自动档)。这样的加速速度,使新款Saab 9-5在同级别竞争对手中傲视群雄。

  除了强劲的动力性之外,新款Saab 9-5在行驶和操作方面更为灵敏,给驾驶者提供了一种全新的驾驶体验,使人感受到Saab杰出的运动性特征。新款Saab 9-5对底盘进行了改进,提高了转向的响应性,增强了操控感觉,减少了内转倾斜的发生。Saab汽车良好的操控性来源于其“人车合一”的造车理念。Saab汽车是为驾驶者制造的汽车,强调人与车之间的交流,让驾驶者对车和路面的变化具有敏锐的感觉。

  Saab汽车在追求卓越的动力表现的同时,始终没有忘记安全的重要性。飞机制造技术的渊源,使新款Saab 9-5在安全方面达到了新的高度。适应性安全气囊、主动式保护头枕等为驾驶者提供最高的安全性。2000年,Saab 9-5成为第一款通过EuroNCAP四星评级测试的轿车,并被誉为EuroNCAP进行测试之时最安全的轿车。(注:EuroNCAP是由瑞典公路管理委员会、英国交通部、荷兰交通部、欧盟委员会、联邦国际汽车协会、国际旅游联盟以及一些国际非政府组织组成的汽车安全测评机构。)

  从人们坐进Saab 9-5轿车之后,就处处感到其设计的独具匠心和对驾驶者的无微不至的关怀,如新型双层遮阳板,独具创新的杯托、航空式仪表板、双重空气过滤系统等,让人们在充分体验Aero款的运动型驾驶感受的同时感受到Saab 9-5高档轿车的享受。

  通用汽车公司成立于1908年,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公司。2001年通用汽车在全球近200个国家和地区销售汽车超过850万辆,销售收入约1,773亿美元。目前,通用汽车已在中国建立了三家合资生产企业及一个合资汽车设计中心,雇员总数超过8,000名。通用汽车在中国进口、生产和销售凯迪拉克、Saab、欧宝、别克及雪佛兰产品。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