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的磨合最重要 买车要买“零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5日 10:25  钱江晚报

  读者吴晓春问:经常听人说,买车要买“零公里”,这是什么意思?“零公里”对汽车有什么意义?

  答:“零公里”,顾名思义就是几乎没有跑过的新车。当然,“零公里”并不是指里程表上显示的数字绝对为“0”,一般认为,里程表在60公里以下的,都可以认为是“零公里”。因为汽车厂家在试车、进出库、装载时要消耗掉一定的里程。

  那么,为什么我们买车时要选择“零公里”呢?这是因为,新车有一个磨合期,它是新车落地后最重要、最关键的阶段。磨合期掌握得好坏,直接关系到这辆车今后是否耐用、毛病少、油耗省、动力足等等指标。新车的磨合就像一个新生儿需要小心地呵护,经不起半点折腾。在新车的磨合期内,要求驾驶员起步要平稳、刹车要柔缓、严禁冷车轰油门、拖挡、高速行驶、严禁发动机超负荷运转等等,如果不做到这些,新车的许多运动磨擦表面就会拉伤、刮伤、表面金属剥落,行成早期人为磨损,变成“新生儿、小老头”。

  新车的磨合期一般为5000公里,前面的300公里更是至关重要。如果一辆新车的里程表显示不是“零公里”,我们就难以知晓前面的公里数是否按照磨合期的严格要求来操作,特别是目前在短途运输过程中,很多经销商还不具备大栅车装载运输的条件,往往是以“驾驶”的手法来替代运输,为了赶时间就难免会在路上高速行驶,从而导致车辆的隐性磨损。

  值得注意的是,有的经销商为了保证新车的“零公里”,采取断开液晶里程表电路或拔掉机械传动式里程表软轴的方法来“蒙”消费者。所以,消费者在选购车辆时要眼亮心明,也可以请有专业知识的人通过观察热车机油的含金属屑量和轮胎的磨损痕迹来判断是否系“零公里”新车。(赵文翼)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