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内车市三大走势:销售火爆 车价不降 贷款热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4日 08:59  北京晨报

  有关部门最新公布的统计数字表明,今年前7个月,全国累计生产轿车52.35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39%。7月份,全国轿车的产量更是比上年同期增长73.8%,再度刷新了历史纪录。在喧嚣了大半年之后,专家分析——

  年内车市三大走势

  -销售:一路火爆至年底

  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有关人员认为,年底前,车市的总体趋势仍然会保持较好的势头。

  据分析,经过几个月的热销,消费者购买汽车的热情已经被调动起来,短期内不会发生变化。同时,轿车已经不再是奢侈品,更多地开始驶入寻常百姓家。轿车的消费群体已经由城市向郊区甚至农村辐射。而且,很多年轻人也开始考虑购车。众多的潜在消费者成了年底前汽车市场火爆的坚实基础。

  此外,由于汽车消费环境大大改善,一些阻碍消费环境的因素逐渐被消除。而且,年内还将有近20种新车上市,新车的投放会进一步激活汽车市场、扩大销售。因此,年底前汽车的销售肯定会热度不减。

  -价格:年内车价难有大变

  对年底前进口车的价格走势,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副总经理丁宏祥认为,影响进口汽车价格的汇率因素、许可证因素、需求因素、中高档国产车价因素、关税因素等年内不会发生大的变化,所以进口车价格不会有大的波动。但由于进口车价目前已经处在很高的价位,有的车型已经达到去年年底的水平,而且进口成本与零售价之间也有较大空间,所以价格应该会有小幅回落。

  由于进口车价格趋于稳定,因此国产车的价格体系将在一定时间内得以维系。同时,很多国产车在上半年销售形势相当不错,短期内也没有降价的理由。虽然部分品牌或型号可能出现小幅度降价促销,但形不成大范围的价格战,车市不会大起大落。

  -贷款:分期付款炙手可热

  随着轿车销售的突飞猛进,汽车贷款市场也在迅速膨胀。根据通用汽车公司的预测,目前,中国有购车能力的家庭为700万户,到2005年将提高到4200万户。到2010年,中国有可能成为全球第三大汽车市场,占全球份额的6%。但目前中国贷款购车的比例仅为11%,而欧美是70%至80%,汽车消费信贷市场蕴藏着巨大的潜力。

  用不了多久,外国汽车金融服务商将真正进入中国汽车信贷市场,国内的相关机构肯定也会争夺这一市场。因此,争夺贷款买车消费者之战很可能会在年内开始。事实上,现在很多公司已经推出了种种优惠政策。同时,很多消费者对这一消费方式也开始逐渐认同,贷款买车年内肯定会成为车市的热点。(晨报记者修宇)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