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边冷清 一边脱销 南京进口车涨价乐坏合资车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3日 10:10  中国汽车报

  进入7月以来,南京市进口轿车车价几乎一天一个价,并成万元向上攀升。南京卖得最好的日产风度轿车,6月售价37万,7月涨到了38.5万;佳美则由41万涨到43万。而销售人员介绍,德国车涨得更多。

  进口轿车车价的上涨,乐坏了性能与进口轿车相差无几、但价位相对低七八万元的合资轿车,而国产轿车则是静观其变。

  进口轿车:让我们默默度过

  一听说是记者采访,南京的众多进口轿车商立即态度谨慎:“如果是消费者,我们可以接受咨询;但是对于任何媒体的采访,我们都不接受。”

  从众多进口轿车车商的谨慎态度中,人们不难感受到众多进口汽车销售商的焦虑,进口轿车近日价格不断攀升,销售业绩受到影响,他们期望默默度过这段时期,不希望由于媒体的炒作而雪上加霜。

  对于涨价的原因,南京进口车销售权威人士的解释是,近期内日元、欧元对美元一直是呈坚挺之势:“日元原来是7.1,今天都到8.3了”。也有的认为,近期进口轿车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是“国家有关部门严查进口车许可证,倒卖者不能大肆买卖进口汽车许可证,黑市上进口许可证价格越炒越热。进口许可证价格的上涨,当然反映到买车人身上。”

  合资轿车:风景这边独好

  与进口轿车近日冷清的局面相比,合资轿车卖得是“热火朝天”。据江苏南京一销售公司的岳先生讲,他们的别克轿车日前已经脱销。

  合资轿车即是外国品牌在中国合资企业生产的轿车。岳先生讲,与进口轿车比,合资轿车的配件比较便宜,而且质量上有保证。不少合资轿车60%的配件用进口件,40%的配件用国产件。像发动机之类的主要总成件,一般都用进口件,这使合资轿车的质量与进口轿车相比毫不逊色。座椅、方向盘、轮胎等用国产件,则更适合中国人的习惯,更宜为中国人接受。另外,进口轿车上牌照程序复杂,费用贵,合资轿车上牌比较容易,费用也便宜,因此销售一路上扬。(

  张金发)

  《中国汽车报》(2002年08月02日第六版)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