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口车价格已接近波峰 年底前将会有小幅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2日 09:02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修宇)年底前,居高不下的进口车价格应该会有小幅回落。这是昨天在北京亚运村车市的信息发布会上,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副总经理丁宏祥对近期车市的预测。

  丁宏祥认为,影响进口汽车价格的汇率因素、许可证因素、需求因素、中高档国产车价因素、关税因素等年内不会发生大的变化,所以进口车价格不会有大的波动。但由于进口车价目前已经处在很高的价位,有的车型已经达到去年年底的水平,而且进口成本与零售价之间也有较大空间,所以价格应该会有小幅回落。

  据介绍,上半年我国进口汽车总量保持与国产车的同幅增长,共进口汽车51890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3.6%。其中,轿车进口30026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3.5%。从品种结构看,小轿车占58%。从进口国别来看,日本车第一,占62%;德国车第二,占13%;韩国车第三,占8%。进口的高档车基本上以德国车为主,进口平均单价45809美元。中高档以日本车为主,平均单价为20662美元。中低档车以韩国、法国车为主,韩国车单价15448美元,法国车平均单价12483美元。

  从进口轿车的排量分布来看,1.5至2.5升的,占全部轿车的76%;2.5至3.0升的,占12%;3.0升以上的,占10%;1.0升以下的占2%。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