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轿车相争媒体得利 各大报刊成轿车业广告主战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08日 09:31  中华工商时报

  央视市场研究公司通过对全国490个电视频道和539份主流报刊的轿车广告的监测数据的分析后得出结论:媒体是轿车行业竞争的主要得益者。

  从2000年开始,轿车行业广告在两大类媒体的广告量开始连续三年走高,特别是今年以来更出现加速上升的势头。而且报刊媒体的广告量远远大于电视媒体的广告量,可以说,报刊媒体仍然是轿车行业的首选广告媒体;而今年初广告投放出现量的突变,预示着2002年行业将面临着激烈的竞争和许多不稳定的因素。

  报刊作为第二大的传统媒体,从广告投放额来看,成为轿车行业广告的主战场。与去年同期相比,2002年1-4月轿车报刊广告量达2.47亿元,增长了55%,占总体广告量的60%以上,显示出轿车强势媒体的特征。

  综合类的区域性大报成为轿车报刊广告的首选。从今年1-4月看,广告投放最多前10位的报刊,都是些大城市媒体,其广告量合计占行业报刊投放总额的33.6%,比去年同期的32.9%有所增长,显示了大城市仍然是竞争的热点。

  若单从媒体广告总量来看,电视媒体只是报刊媒体的一个补充。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1-4月国内轿车行业电视广告投放增长幅度,就远远比平面媒体的55%增幅高,为187%。今年以来,电视广告量最大的前五位几乎都是国内的新品牌,它们的电视广告投放费用已占同期行业电视广告投放费用的47%,显示了竞争格局仍然是巨头之间的比拼。

  轿车电视广告投放区域,与平面媒体高度的一致性,也是主要集中是沪、京、粤等省市。三地电视投放额合计占全国总量的54%,而去年全年三地只占全国的40%。根据两年轿车行业在两大媒体广告投放额,央视市场研究公司伍毅然认为,轿车行业的媒体广告投放规律呈以下特点:其一,轿车行业的广告投放没有显示出任何明显季节性特征。

  其二,去年的广告投放逐月抬升,而今年广告量的变化更为显著。可以预见,2002年的全年轿车广告总量将再创新高。

  其三,2002年的数据显示:行业市场出现“新品受热捧,旧品退二线”的势头。

  其四,近期市场的焦点,主要是经济型轿车,如:宝来轿车、波罗轿车、别克、赛欧与菲亚特派力奥轿车,成为真正的广告大户。而今年频频在媒体亮相的顶级轿车宝马的广告投放大为窜升。(谭俞雄)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