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家碧玉 BASIC WHEELS玲珑型--本田思域LX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05日 15:26  汽车族

  很长时间以来,本田思域一直是美国紧凑轿车销售排行榜的领头羊,他操作简单,维护方便,让驾驶者每天的驾驶充满了乐趣,现在2002款是他的第7代车型。

  思域LX采用的是1.7升单顶置凸轮轴16气门发动机,最大功率115马力,虽然发动机没有采用VTEC可变正时配气系统,但是在各个工况下工作仍很稳定,对油门反应迅速。5速的手动变速箱挡全清晰、行程短,换挡顺畅。

  同样的,操控系统的优秀设计让驾驶成为一种享受,油门踏板、离合器和刹车踏板的人机工程都达到了完美的程度,驾驶座椅有足够的侧支撑并且很舒适,仪表板和中控台是典型的本田特色,开关按键布局合理,使用频繁的功能键被布置在方向盘的附近,让驾驶者触手可得。

  不论是车的A柱,还是B柱和C柱,都很细,这样增加了观察的视野,并在视觉上对车内空间产生了比实际大的错觉,两个成年人坐在后排座椅上并不显得拥挤。

  本田思域LX悬挂系统的调校较为中性,185/70R14的火石轮胎显得运动气息十足,转向系统被调节成滞后的不足转向,降低了紧急躲闪的能力。同样的,在正常力度刹车情况下,思域LX的刹车系统表现是出色的,能直接表现驾驶者的意志,可晨紧急制动情况下,就是另一个样子了,没有ABS的刹车系统在锁死的情况下虽然没有跑偏,但是却不能让车迅速站住,使思域LX在这4辆车中有了最长的制动距离。据本田的工程师说,只有加装了ABS后,紧急制动的表现才能有根本的改善。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