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半年广东进口车市:增长快、均价高、积压多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30日 11:04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7月30日电(钟玉明李志军)入世后的第一个半年度,广东进口车市场总体呈现三大特点:进口数量增长快,车辆均价高,保税区仓储待进关数量多。

  据广州海关提供的最新信息,今年上半年经广东口岸进口各类汽车14800辆,价值3.38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39.4%和61.1%。6月份单月进口2864辆,6813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40.0%和63.4%。

  广州黄埔海关统计显示,黄埔口岸今年上半年进口汽车6282辆,价值1.16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7.5%和24.3%。到目前为止,还有2700多辆车在广州保税区仓储,大部分是日本车。此前中日贸易摩擦中,日本车被我国征收特别关税,造成大量积压。特别关税取消时(去年12月)日本车在广州保税区的停放量也不过2800辆。

  据悉,保税区汽车仓储数量增大,主要原因是经销商风闻国家对倒卖汽车进口许可证实施专项打击,为避免“撞到枪口”上,暂缓报关进口,囤积保税区,静观其变。

  上半年,进口汽车中,小汽车占94%,共13919辆,同比增长43.3%;且档次较高,平均每辆21480.9美元,均价比去年同期增长10.9%。由于进口许可证紧缺,经商销为提高每一许可证的效益,尽量选择高货值、高利润的车型,今年进口小汽车档次整体比去年高,而珠江三角洲地区经济发达,对高档小汽车消费需求大,承接力较强。但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进口车梦”反而更遥远了。走进车市,同样拿着20万元,你会发现,比过去更加无车可选。

  进口汽车近七成产自日本、德国,日本是我进口汽车的最大原产国。其中,进口日本汽车8073辆,占进口汽车总量的59%,增长49.5%;德国2184辆,占14.8%,增长53.7%;法国1032辆,占7%,猛增11.4倍。(完)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