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车展引发连锁反应南京车展酝酿变革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5日 11:20  中国经营报

  最近有调查显示,按目前国内车展的租金标准,当汽车展会的参展场地面积达到3000平方米时,主办者便能做到收支平衡。此外,一次汽车展会所带来的综合效益也极为可观,根据测算,展会的主办者与相关行业的总收入之比大体为1:6至1:8,也就是说,展会的主办者每收入1元钱,相关行业的收入就可以达到6至8元钱。

  按此计算,超过8万平方米、吸引1200家参展厂商的北京第七届国际车展无疑是赚得盆满钵满。也正因如此,带动了各地纷纷办车展的热潮。据了解,南京、成都车展就在紧张筹备中。这种热潮引起了不少业内人士的担忧:北京车展拥堵不堪、租金昂贵、服务滞后的弊端一直被人诟病,而北京车展在组织、场地、服务方面已堪称国内一流,尚且引发如此质疑,其他各地车展的境况更不容乐观。

  各地车展的组织方却满怀信心,他们认为,只要办出自己的特色,车展就能获得预期收益。秉承这样的宗旨,南京将自己即将在今年“十一”期间举办的车展定名为“中国国际汽车节(南京)”。之所以变“展览”为“节日”,不仅仅是简单的名称变化。主办方告诉记者:“希望能通过这样一个节日,实现消费者与汽车厂商的零距离沟通和交流,并通过消费者的亲身体验,构建出中国汽车市场的消费者评价体系。”

  与消费者的接近性非常重要。在北京车展上,豪华车、概念车确实吸引了不少眼球,但令许多消费者倍感亲切的还是经济型轿车,对此,南京国际汽车节将紧紧围绕售价在10万~20万元之间的轿车搭设消费者参与平台,同时主推消费者试驾活动,为其日后购买提供一个最重要的一手参考依据。据主办方介绍,届时将在玄武湖公园内开辟一条数公里长的封闭驾车道,等距离摆放好所有试驾车辆,让试驾者依次驾驶,持续流动,为试驾者提供一次性亲身感受数十种热卖新车的机会。

  对这种方式,汽车厂商及经销商给予了认同。汽车厂商认为,通过这种大规模的“试驾车型评选活动”,能够帮助他们获取当前的市场信息。事实上,目前许多厂商都在新车上市的时候推出试驾活动,就是为了让消费者能够亲自感受汽车性能。

  另外,选择举办车展的时间也很重要。之所以将南京国际汽车节选在旅游黄金周举办,主办方介绍,就是希望能够实现假日经济与展会经济的完美统一。南京国际汽车节的主要场所选在南京玄武湖公园,往年十一黄金周日均游客量为5万人左右,主要收入来源就是门票。选择在这里举办国际汽车节,不仅能吸引来更多游客,提高了公园的收入水平;而且也为假日旅游景点提供了更加丰富多彩的参观游览内容。对组织者而言,这种联合不仅能够保证展会在一个更广阔的空间进行,日常游客量的保障也降低了其组织、宣传成本,可谓一箭双雕。

  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刚说:“由于中国目前缺少真正标志意义的国际性车展,我们试图通过举办本次国际汽车节,与北京形成南北呼应之势,一静一动,一内一外,相得益彰,共同推动中国车展尽快走向世界。”(实华)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