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书福进京两句话:坚持低价路线 合作不丢人格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4日 09:32  汽车周报

  本报讯(记者管学军)日前,浙江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先生在京接受本报独家采访时表示,要坚持低价路线;考虑和外国公司合作,但不放弃“主权”。当问及夏利降价对吉利轿车的影响时,李先生说:“夏利降价推动了我们的销售。因为以前人家不相信3.99万元能造出好车来,现在夏利降价了,说明这个价格能造出好车来。”

  对于产品质量问题,李先生指出:“如果说我们质量不好,那为什么我们已经卖了8万辆车?哪个用户对我们的质量不满意了?到今天为止没有一个。”他同时指出:“这是有人诋毁我们这些小民营企业。我们是为贫下中农造车,为老百姓造车,为聪明人造车,为没有多少钱又想拥有一辆车的人造车。我们一直都是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只是我们把汽车行业里面的话实事求是讲出来了,把汽车的特点说出来了,把秘密捅破了,所以人家就要诋毁我们。”

  对于敏感的人事变动,他说:“企业做大了,要有决策层,有执行层。以前我既是决策层又是执行层,现在我是决策层,只管决策。”

  关于未来的发展战略中有没有考虑和国际跨国公司合资合作的问题,李先生直言不讳地说:“什么事情都可以考虑。”他进一步解释并强调:“我们可以拿出一部分的力量来合作。我们不能和人家一样,找到一个大企业就像找到一个大救星,找到一个大汽车公司就永远平安了?这是不可能的,还是要靠自己,天上从来没有救世主,创造人类幸福全靠自己,所以,(合作)要看有利不利。我们的宗旨就是要把中国的民族汽车工业搞起来,把中国自己的汽车工业搞起来,这是我们的毕生追求,永远的追求。我跟人家一合合得什么东西都没有了?把主动权都给人家合掉了?自主权都跟人家合了?自尊心都跟人家合了?人格都跟人家合了?还有什么?不能这样做。我们汽车工业正面临危机呢,我们全面要被人家包围了,我们市场要全面被人家瓜分了,我们不能简单地向人家投降啊,不能主动投降,就是挣扎也要挣扎挣扎。”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