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城市停车难题与私家购车专题 > 正文
北京市有关部门规定:收费停车场丢车要全赔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7月18日 09:42 北京青年报

  不少停车场近来急着买保险,只因有关部门落实新规定——

  停车场丢车要全赔

  上月初全市机动车停车场收费标准上调;根据市政部门的配套规定,收费停车场有义务防止车辆丢失或损坏。昨天,记者了解到,一些收费停车场最近纷纷给车位上保险,以化
解一旦车辆丢失或损坏后的赔偿风险。

  北京金地停车场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我们公司现在经营的收费停车位有1万多个,目前公司已给所有车位上了停车场公众责任险,凡是在我们停车场停车时出现的车辆损伤会得到100%赔偿。临时车位停放的车如果没有上盗抢险,出现丢失情况的,由公安机关认定责任,确认责任在停车场一方,停车场将100%赔偿。”

  记者从中国人保公司了解到,停车场责任险的前提是“应由停车场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即由于停车场经营者的过失、管理不善引起的碰撞、剐蹭、火灾、爆炸、建筑物倒塌、盗抢和他人恶意行为,造成的车辆损失和人身伤亡,由保险公司负责赔偿。而保险公司赔偿的每次事故每辆车最高限额由停车场在投保时选定。

  同时,由于财产险本身只赔偿损失、不盈利的原则,即使是自己上了盗抢险的车辆,在上了责任险的停车场,因停车场原因造成了损失,车主不会得到双份赔偿,而只是实际的损失额度。

  市政管委停车设施管理处分析:机动车收费停车场企业给车位上保险增多的原因主要有:此前公布的《北京市机动车公共停车场管理办法》中明文规定:公共停车场经营者应当保障停车安全,杜绝事故隐患,防止车辆丢失损坏。这就要求公共停车场保持良好的停车秩序,保障停车安全,对责任范围内的机动车丢失、损坏予以赔偿。另外,停车收费标准调整后也使得停车场有能力上保险。

  据悉,此前经常有车主与收费停车场经营者发生纠纷,尤其是车在小区的收费停车车位上发生的损伤,要获得应有的赔偿很困难。(郑淑华袁祖君)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相关链接
停车:汽车时代的伤口 停车难惊扰轿车梦(2002/07/03 09:31)
上海车位价格赛“人居” 黄金地段30万元(2002/05/31 13:15)
广州出现空中停车场 停车场建在住宅楼顶(2002/05/30 17:34)
国际资本瞄上停车业 市场潜值50至100亿(2002/05/28 10:56)
三辆汽车一个位--深圳停车场违规经营现象严重(2002/05/20 10:12)
私车猛涨车位难寻 繁华区将建立体停车楼(2002/04/23 09:43)
小区停车每月150元 丢车可向收费方索赔(2002/04/17 13:08)
“车居”价超过房价--上海一个停车位卖到30万(2002/04/11 09:11)
城市停车难题与私家购车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