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开拓海外市场 11月中国汽车将巡展越南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7日 15:42  新浪汽车

  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全国对汽车的需求量每年以15%的速度增长,按社会保有量90万辆计算每年就是近14万辆。据统计,目前从中国出口越南的汽车不仅品类零散,而且数量很少,只占不足1成。以“开拓越南车市,巡展中国汽车工业成果”为主旨的“中国汽车越南行”经贸考察活动将于今年11月举办,本报将作为支持媒体参与。

  越南与中国山水相依、血脉相连。近年来,越南共产党实行革新、开放方针,提出“从现在到2020年,要努力奋斗,使越南基本上成为一个工业化国”。中越两国经贸关系均享受着最惠国待遇,进出额接近3亿美元。越南还是摩托车消费大国,社会保有量占7800万人口的近10%。业界专家分析,随着越南经济发展,特别是公路业的发达和旅游业的繁荣,在5年内越南将形成百万辆的汽车消费市场,当前微型车、皮卡、旅行车、载货汽车等需求已开始升温。根据越南的进出口政策走势分析,对轿车进口虽然依旧实行高关税,但对5-10吨的载重货车已将关税降至25%,对投资兴建汽车制造企业有更加优惠的政策和环境。越南及中南半岛诸国,从摩托车向汽车时代过渡的态势应引起中国业内企业的重视。

  中国汽车产量已跻身世界汽车产量的前10名,和其它产业一样,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千方百计促进汽车产品出口已成定势。为了改变目前集中在发达城市进行“价格战”的局面,以团队优势开发越南和东南亚邻国市场,正是中国汽车企业一次难得的机遇。

  “中国汽车越南行”经贸考察活动拟组织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品牌汽车,特别是适宜近期越南市场急需的轻型汽车,组成车队在广西南宁始发,出关后沿河内——清化——顺化——胡志明市公路行进,车队在首都河内和胡志明市举办两场大型展示、洽谈会和“中国汽车与越南市场”高层论坛。预期通过中央广播电台、中国汽车报、经济参考报、中国青年报、北京青年报、新浪网等中国强势媒体和越南主流媒体的广泛宣传及越南政府的支持,将是一次以强势媒体为依托、以实物巡展和高层论谈为载体的宣展活动。对有志发展海外市场的企业将是一次走出去的契机。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