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销量同比增长近2倍 “通用中国车队”不断壮大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7日 13:09  新浪汽车

  通用汽车上半年在华业务喜获丰收

  2002年是中国入世后的第一年,也是中国汽车市场竞争空前活跃的一年。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在入世后竞争日益激烈的中国汽车市场表现如何?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日前宣布,通用汽车2002年上半年共销售各类合资生产及进口汽车并47,818辆,比去年同期增长近2倍。在销量取得大幅增长的同时,通用汽车中国在中国的业务取得长足的进步,从而为推动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劲的动力。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墨斐表示,“2002年是中国入世第一年,也是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竞争最为激烈的一年。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通用汽车中国上半年在中国取得的业绩令人满意。在后WTO时代的中国汽车市场上,通用汽车将立足于成为中国汽车市场领导者的地位,以自己的努力推动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2002年上半年销量的大幅增长及通用汽车在中国业务的全面加速,为中国消费者和中国汽车工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2002年上半年,面对入世后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通用汽车中国继续以在中国市场上领先的“通用速度”不断推出新产品,以不断满足中国消费者日益丰富的需求。通用汽车在中国的产品线更加丰富。

  2002年恰逢上海通用成立5周年。2002年上半年,上海通用在中高档轿车、MPV、家庭轿车三个细分市场都呈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共售车45,867辆,同比增长近2倍。1至6月,上海通用汽车旗下别克中高档轿车及别克GL8系列销量同比增长为46%;赛欧系列轿车销量始终稳定增长,占据了14.5%的经济型轿车市场份额,更成为国内首款上市一年销量即突破5万辆的轿车。上海通用出色的销售业绩,不仅得益于快速动态地适应市场需求并保持性价比优势的产品战略,也更得益于别克国际标准的服务所带来的竞争优势。

  金杯通用6月推出一款安全实用版2.4L雪佛兰开拓者SUV,售价仅为19.8万元,成为越野车市场上又一款强有力的竞争车型;第七届北京国际汽车展期间,通用汽车旗下的高档豪华轿车新款Saab 9-5正式投放中国市场,又为中国竞争日益激烈的高档豪华轿车市场带来了一个强有力的竞争者;6月北京车展上,继正式签署三方合作协议之后,上汽、通用、五菱合力向中国消费者推出新车“五菱阳光”。南北合资企业呼应、合资产品与进口产品互补,2002年上半年,通用汽车中国与中国的合作伙伴以领先的速度,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了比其他任何一家外国汽车生产厂商更为全面的产品组合,已经形成了从进口高档豪华轿车、中高档轿车、多功能旅行车、紧凑型轿车、SUV、皮卡到微型车的“通用汽车中国车队”。

  2002年上半年,通用汽车中国在中国的业务取得长足进步,进一步融入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6月,上汽、通用汽车、五菱强强联手,正式签署了三方合作协议。此举是中国入世以来汽车行业第一个大规模的重组举措,不仅实现了东西部经济合作,同时也改变了中国微型汽车产业领域的格局。通用汽车以自己的行动积极推动中国汽车行业的重组,推动中国建立起一个世界级的汽车工业,并最终使中国消费者受益。

  中国入世,使中国汽车信贷服务市场得以开放。作为历史最悠久的专业汽车信贷金融结构,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将以自己的专业优势帮助更多中国消费者尽早圆自己的购车梦。目前,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正蓄势待发,等待国家有关管理法规的最后出台,以便尽早在中国市场开展相关业务。

  2002年,泛亚汽车设计中心迎来了5周岁生日。5年来,泛亚汽车设计中心在推动中国汽车工业设计、技术能力方面已经占据领导者地位。同时,泛亚汽车设计中心在加快合资企业产品技术更新升级,从而以最快速度应对中国汽车市场竞争的过程中起到了关键作用。

  在积极开展业务的同时,通用汽车中国更加努力地尽到企业公民的义务,回报中国社会与消费者。3月,通用汽车中国宣布正式加入“中国申办2010年上海世博会企业后援团”,为上海市的申博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通用汽车在打造世界级产品的同时致力于保护人类的健康、自然和生态环境。4月22日世界地球日,通用汽车在北京展示了其合资企业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开发研制的清洁燃料电池汽车“凤凰”。通用汽车中国致力于在中国汽车环保研发的努力得到了参观“凤凰”车的美国商务部长Don Evans的高度肯定。

  为了推动中国汽车工业和相关领域的学科发展及人才培养和储备,6月中旬,通用汽车公司与合作伙伴在上海交通大学设立“教育推进伙伴计划”中心,共同向上海交通大学捐赠了600多套用于计算机辅助设计的大型软件和硬件设备,以及通用汽车公司提供的先进技术培训等,其捐赠的软硬件总值逾2亿美元。

  展望下半年,通用汽车中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墨斐先生表示,“通用汽车把别克、赛欧等车型引进中国市场后,改变了中国汽车市场产品竞争的格局,并进而激发了各自细分市场上的激烈竞争,标志着通用汽车已经成为中国汽车市场上的领导者。2002年下半年,随着上汽、通用、五菱三方合作进入新的阶段,通用汽车中国产品销量将实现更强劲的增长势头。”

  通用汽车公司成立于1908年,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公司。2001年通用汽车在全球近200个国家和地区销售汽车超过800万辆,销售收入约1,773亿美元。目前,通用汽车已在中国建立了三家合资生产企业及一个合资汽车设计中心,雇员总数8,000名。通用汽车在中国进口、生产和销售凯迪拉克、Saab、欧宝、别克及雪佛兰等产品。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