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 正文
许可证“干预”车价 进口轿车涨势惊人降价无望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7月15日 14:12 南方都市报

  进口轿车涨势惊人

  在国产轿车销售火爆的形势下,进口轿车市场的相对“萧条”已成了一种反衬。但在几个月之前,很少有人能估计到今年进口轿车市场会出现这种情况,因为根据经验,人们对市场的期待自然是:一,关税降低了,进入国内市场的进口轿车自然会增加;二,进入国内的进口轿车增多,照市场供求规律,价格自然会出现下降。

  然而,在进口许可证这只非“市场之手”的干预下,加上近期内日元、欧元对美元一直呈坚挺之势,“进口轿车价格下降”的早期判断成了一个善意的“谎言”。在国内主要进口市场,进口轿车不仅未见降价,来自日本、欧洲的轿车价格从5月份开始反而上涨了不少,而即使是这样,在很多进口轿车销售店,还是看不到进口轿车的踪迹。当然,进口轿车稀缺,并非真的没有货源,因为在进口轿车市场无车可卖的同时,国内几大海关保税仓库内却堆满了各式各样的进口轿车。

  三个月内难下调

  真正着急的是那些进口车经销商,2、3月份时,进口轿车市场一片繁荣,不少经销商大规模订货,准备好在进口轿车市场大“闹”一场,眼下,不少经销商3、4月份的订货都开始到岸。但许可证发放却是另外一回事,本来数量就少,后来又遇到国家有关部门规范发放管理,就更加难弄到了。所以,占用经销商大规模资金的进口轿车现在就只能无奈地存放在保税区内,而市场上却由于无车可售而出现了价格上扬。

  专家指出,未来三个月内进口车车价大体上仍会维持在一个较高水平,不会出现大幅回落。到了今年年底至明年初,随着关税的再一次下调与年内进口车许可证的第二次发放,再加上经销商清货等因素,到时有可能出现价格回落。有资深进口车经销商向记者表示,由于今年第一次发放的进口车许可证极少,目前市场上所有的进口车货源都很紧张,这会使车价保持一个较高的市场价格,从日元、欧元汇率近一周相对稳定的趋势来看,近期内进口轿车价格会稳定在较高水平。(朱中奇)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源头有异 流向悬殊--成批进口车突现广州市场(2002/07/15 10:50)
车市火爆拉动内需 今年轿车市场将继续趋于乐观(2002/07/14 13:30)
汽车零件进口增长将加剧国内零部件市场的竞争(2002/07/14 13:07)
进口车价“逆市而上” 倒许可证倒乱了进口车市(2002/07/12 11:10)
汽车企业暂停价格战 轿车性价比又成为竞争焦点(2002/07/11 09:56)
深圳许可证涨到11万 日本、欧洲车价上涨1-2万(2002/07/11 09:29)
轿车降价后消费者释放购车热情--盘点京城车市(2002/07/11 09:12)
车市近期走低 进口车涨价为国产车“让”出市场(2002/07/11 08:59)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