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S600上涨15万元 进口车价攀升达今年最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0日 09:29  新闻晨报

  晨报讯 6月以来,本市进口车的价格由于汇率和许可证的双重影响而一度上扬。进入7月份,进口车价格再次攀升,达到今年以来的最高点。像奔驰S600的市场价高攀至175万元,比年初的160万元增加15万元,令消费者吃惊不已。

  造成此种结果主要是由于欧元、日元对美元汇率的变化。据了解,6月初时,1欧元兑0.9375美元,而到昨天欧元对美元的汇率涨至1欧元兑0.9861美元;而日元对美元的汇率也由6月初的1美元兑124日元涨至昨天的1美元兑118.62日元。与此同时,6月以来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则相对稳定,此种格局造成欧元、日元对人民币的汇率1个多月以来直线上升,造成以欧元和日元结算的进口车价格大幅上扬。

  进价的提高,加上关税等其他费用,使进口车的售价动辄上涨1-2万元。上海外高桥汽车交易市场的白迎新告诉记者,除了奔驰S600的售价上涨外,奔驰S320的售价由6月26日的118万元上涨到124万元,一周之内就涨了6万元,宝马745LI也由142万元上涨至145万元。

  虽然价格涨幅不小,但是进口车的销售走势依然坚挺。今年上半年该市场共成交车辆3641辆,成交金额15.6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5.6%和106.8%。据了解,今年上半年的成交量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成交量,其中日本车和德国车整个交易量的8成。关于今年上半年本市进口车的旺销,业内人士认为这与本市进口车需求量扩大、私人购车活跃大有关联。

  针对上半年进口车走俏的局势,一些业内人士认为下半年进口车的价格将会持平较长时间,而销量则会走低。“明年关税将会进一步调低,加上许可证数量有限,不少消费者将会持币观望。”一位经销商这样告诉记者。(记者唐华)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