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 正文
羚羊降价一周销量过600 新一轮轿车降价潮未现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7月8日 13:30 南方都市报

  羚羊1300再次降低家轿门槛

  羚羊降价一周销量过600

  经济型轿车尚未出现新一轮降价狂潮

  本月初,市场上表现一直比较“平庸”的长安铃木羚羊轿车终于在价格上“揭竿而起”。长安铃木宣布,从7月1日开始,羚羊1300系列5款车型全面降价,最大降幅达1·5万元。据介绍,此次降价已是羚羊今年的第二次降价,除配置有自动变速箱、ABS、双气囊车型的车价在10万元出头外,其余各款车都降到10万元以下。

  广东售出150辆

  毋庸讳言,在夏利2000、赛欧于年初降价之后,“羚羊”确实成为了所谓“新三家”中的“鱼腩”,在夏利2000与赛欧的强大势头下,羚羊被挤压到了10万元左右经济型轿车的边缘地带。但降价之后,羚羊的销量立即就“跑”了起来。羚羊的北京经销商称,7月1日羚羊1300一宣布降价就卖出了20多辆,几乎相当于未降价前一个月的销量。在广东,羚羊的销量也大幅上升。据记者昨日从长安铃木了解到的消息,本月1到7日,羚羊降价车型在广东的销量保守估计也有150多辆,而全国则达到600多辆。

  市场冲击尚不明朗

  羚羊1300系列5款车型降价后,其价格空间在10·68万元到7·98万元之间,这确实是国产经济型轿车比较密集的价位区间,竞争也非常激烈。但问题是,目前集中于这一价格区间的主流车型如夏利2000、赛欧、派力奥、奇瑞以及富康“新自由人”等,本身就供不应求,以羚羊降价之前的销售情况看,即使其降价之后销量有大幅提升,对这些竞争品牌的冲击目前还不大。

  天津夏利在今年年初烧起了经济型轿车降价的第一把“大火”,而且凭这把大火使得夏利2000的销售一直供不应求。羚羊降价之后,有夏利经销商表示,夏利车型中,1·3排量的“金夏利”现在价格是7万多元,依然比降价后的羚羊有优势,而且夏利与羚羊相比,品牌知名度可能更高一些,虽然羚羊降价对夏利2000可能会有影响,但不会很大。而其他品牌如赛欧、奇瑞的有关人士也表示,羚羊降价之后对它自己有好处,对竞争对手的影响不会很大。

  很显然,在产品供不应求的情况下,经济型轿车的主流品牌如夏利、赛欧和奇瑞短期内应该不会考虑降价。实际上,6月初赛欧时尚新内饰版上市之后,由于产品的升级,价格反而有了略微上调。而如果这些主流品牌今年下半年没有降价的“意思”,经济型轿车的价格“跳水”将很难出现。(本报记者朱中奇)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减少库存 回笼资金 雷诺塔菲克大跳水最高降3万(2002/07/08 09:28)
受日元汇率上涨影响日本车价涨停近期不会降价(2002/07/08 09:24)
8-10万元国产中档家轿的竞争已进入白热化阶段(2002/07/07 12:26)
身后没有追随者--“羚羊”降价是孤独“裸奔”(2002/07/05 10:24)
羚羊跳水后使8-10万元中档家轿竞争趋于白热化(2002/07/05 09:47)
上半年北京新车销售出现井喷旧车交易有所放大(2002/07/05 09:33)
价格波动已有规律 进口车每年有两度短暂回落(2002/07/04 09:05)
羚羊敲响下半年“降价”钟声 汽车市场无人跟风(2002/07/04 09:01)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