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轿“老大”市场发威 “富康兄弟”颇受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5日 09:00  北京娱乐信报

  “本来,我是想买一款新上市的紧凑型时尚小车的,这类车看外观也确实喜人。可是当坐进车里时,我一下子含糊了——空间小,不实用。挑来选去,我还是看上了富康‘新自由人’,这车后排坐三个人一点不觉得拥挤,空间大,实用,实惠,维修服务网点又多。没办法,这毕竟是我苦攒多年买的第一辆车呀……”在亚运村汽车市场,正在选购富康新自由人的姚先生向笔者打开了话匣子。

  ——姚先生的话有没有代表性,笔者不敢妄加断言。但是近期出自神龙的系列轿车——富康系列(以新自由人为代表)、爱丽舍系列等在车市排行榜上节节攀升,却是不争的事实。据统计,2001年北京地区富康私家车月均销售400多辆,而今年的私家车销售一路攀升,6月份竟达到了1400多辆,加上出租车后达到近2000辆,市场表现是竞争力的集中体现,这也是神龙公司近十年来最为扬眉吐气的时刻。

  ——品牌竞争力源自坚持不懈的品牌建设,源自正确的发展战略。围绕着“中国家轿第一车”的发展战略,神龙人推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其中,开发最新车型,优化车型系列是最引人关注、也最容易令市场产生热点的举措。围绕着“家庭轿车”这一特定群体,富康先后推出的两厢及三厢“新自由人”系列,除保持富康原有的“外小内大”等特点外,也增加了许多高新技术的运用,其中,988三厢“新自由人”配有原装ABS系统、四轮独立悬挂、后轴随动转向技术、人机工程界面等其它中档车难以匹敌的优势。体贴入微的售后服务,使新自由人的性能价格比,在市场上如鹤立鸡群般凸显。这也正是姚先生这样的消费者对富康青睐有加的根本原因。

  ——“爱丽舍宫”是法国总统府,将轿车的名字取为“爱丽舍”,确实能让人联想到尊贵、优雅和高品位。但是,相信选购“爱丽舍”这款车的人,谁也不是仅冲着这个名字来的。一些选购者直言不讳地对笔者说:“爱丽舍外观时尚大气,配置齐全实用,高档装备不少,而最可心的,还是这款车家庭使用、商务交际都不掉价,市场价十三四万,价位也挺适中,更重要的,是人家雪铁龙的技术用着放心。”爱丽舍上市刚一周,仅亚运村汽车市场就售出73辆,可见人同此心。

  ——每一个购车者都有自己的“好车”标准,而对于家轿用户来说,他们的标准好像并不像某些厂商想象的那样复杂,在一些关键技术、关键指标上,他们的标准取向往往惊人的一致。致力于打造“中国家轿第一车”的富康系列,瞄准的好像正是这“惊人的一致”。(马龙生)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