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克被环境研究和教育基金会选为“年度环保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1日 13:53  新浪汽车

  2002年6月26日,本周三,华盛顿特区黑领结盛会上,环境研究和教育基金会(EREF)授予戴姆勒-克莱斯勒“年度环保使者”的荣誉称号。EREF基金会以此褒扬个人或组织在解决未来环境问题方面的成就。

  EREF基金会将这一荣誉授予戴姆勒-克莱斯勒,以表彰它在新型回收技术方面的成就。这项技术可以显著减少废弃汽车零件的数量。在“先进回收与环境概念车”CARE II上充分显示了这项变废为宝的技术。

  “戴姆勒-克莱斯勒是制造业的完美典范,它承担起解决严重环境问题的责任,致力于开创对全人类将来有益的新型技术。”EREF主席Ronald McCracken评价说。

  戴姆勒-克莱斯勒工程技术和规章制度事务高级副总裁,Bernard Robertson代表公司接受了这项荣誉。他说:“一个制造业的公司被授以‘年度环保使者’的称号,这多少有些讽刺意味。但这个荣誉鼓励像戴姆勒-克莱斯勒这样的全球化公司,应该带领各行各业一起为解决环境问题努力。CARE轿车项目同样表明,企业可以在获取利润的同时兼顾环保。”

  CARE II车项目的目标是将汽车回收利用率从75%增加到95%(重量),增加回收材料在汽车生产上的应用。项目采用了国际塑料回收集团(RPI)开发的自动处理程序,归类和分离废车上不同的塑料制品。回收的塑料被再生利用。

  戴姆勒-克莱斯勒的两款吉普大切诺基上一共使用了54种再生塑料。戴姆勒-克莱斯勒的26个产品供应商协助生产了形形色色的各种再生塑料元件,包括地毯填料,手套箱,车门内侧装饰嵌线,外车身嵌线和挡泥板内衬等。

  再生零件符合现行的产品材料规格,经过生产模具成型处理。另外,使用再生塑料和新塑料相比,生产成本降低了30%。累计起来,全年企业仅此一项就将节约3亿2千万美元。

  EREF基金会(网址:www.erefdn.org)成立于1992年,旨在通过研究和教育活动为解决环境问题寻求更好的方案。基金会在五年内实现了筹款600万美元的目标。在过去的五年中,这些捐款已用于资助各种研究项目,例如生物反应器研究,空气污染排放模型和生活周期分析决策模型等。另外,EREF基金会还提供四项环境科学类的博士奖学金。今年EREF基金会颁发“年度环境使者”荣誉称号的第二年。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