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金被占压 有车卖不出去 许可证拖累进口车商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6日 09:36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门莉娜】与今年年初急急忙忙大批量订购新车的情景相比,这段时间进口汽车经销商要“消停”许多。原本认为今年配额许可证下发以后,进口汽车的好日子就要来到。没想到,停止倒卖许可证的禁令和越炒越高的“转让价”让进口汽车经销商有车卖不出去,大批资金被占压。

  从今年1月1日起,中国降低了汽车的进口关税。而且由于当时日元的贬值以及进口汽车配额许可证下发在即,很多进口汽车经销商大批量订货。有人还期待进口汽车大幅降价。

  然而,进口汽车市场好像不能按常理推论。在天津港保税区,几乎每天都有新车进港,但是却看不出经销商有多么兴奋,年初时“抢车”的架势早已不再。保税区内车库里积压的车越来越多,3000余部进口汽车安安静静地“趴”在那里,明明有买主,却卖不出去。很多进口汽车经销商的资金被大批量的占压。

  “其实,左右这些的只是一纸薄薄的许可证。”一些消息灵通人士说,进口汽车许可证的价格从今年2月份开始就炒到了8万元,而且价格一直居高不下。这些当然都转嫁到了进口汽车最终的零售价格上。由于最近国家机电办严禁倒卖进口汽车许可证,手里有证的和急需证的都比较谨慎,但是“8万元”的黑市价格仍然存在。

  可见,禁止倒卖的禁令并没有从根本上制止“黑市”交易。一些进口汽车经销商的“抱怨”却颇耐人寻味:“许可证的发放往往都给规模较大的进出口贸易公司,然而很多类似的公司却从来没有进口汽车销售这项业务。许可证不能在市场中流通,真正卖车的进口汽车经销商如何能够拿到许可证?”看来,改变许可证的分配方式也许才是遏制许可证黑市的有效方法。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