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克在华计划已经成形 与中国合作业务将扩大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5日 13:53  新浪汽车

  戴姆勒-克莱斯勒首席执行官施伦普对于本年度该汽车集团的前景越发有信心。在接受德新社的采访中,他说道:“2002年度第一季度呈现的良好势头已经更加稳固。” 施伦普说,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今年在中国的计划将开始成形。据施伦普介绍,今年戴姆勒-克莱斯勒将在中国与它的伙伴商讨决定未来在这一发展中的市场如何扩大业务运作。他在今年将赴中国签定合约。潜在的项目包括公共汽车和货车的生产。与中国伙伴的合作使戴姆勒-克莱斯勒拥有少有的几个生产许可证之一。施伦普说,“我们现在想充分利用这一优势。” 他还提及了最近扩大投资的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这一合资企业,这一企业包括了克莱斯勒和三菱的汽车。在今后的日子里,该公司并不排除在中国投资生产梅赛德斯-奔驰小轿车的可能性。

  有关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的总体市场环境,施伦普说道,“总而言之,我可以再一次明确地肯定我们在第一个季度呈现出的发展势头。与此同时,他也提及了目前存在的政治与经济中的内在不稳定因素。施伦普在今年四月份曾经宣布,戴姆勒-克莱斯勒今年的运营利润将是2001年13.5亿欧元的两倍,并还将赢得很大一笔其他可观的收入。

  由于本商业年度盈利的预测变得更加肯定,克莱斯勒集团将设法取得更快的转变。这位57岁的经理强调说,一直产生巨额亏损的美国卡车分公司福莱纳,在本年度应当达到盈亏平衡点。同时,其合作伙伴三菱在本财政年度也应取得盈利。

  然而,施伦普又补充说,德国和欧洲的汽车市场不尽人意。同样,日本市场也没有表现出积极的形势。然而,美国市场却表现出更加良好的趋势。该地区今年全年机动车销售预测将超过1,600万辆。到目前为止,戴姆勒-克莱斯勒作出的谨慎预测仅为1,500-1,600万辆。

  从去年九月开始,北京吉普汽车公司开始在中国生产大切诺基吉普车。这一汽车具有先进的四轮驱动技术。大切诺基吉普车使该公司介入以前从来没有介入的高端运动车市场。在今后的两年内,北京吉普汽车公司还将开始生产两款适用于中国市场的新型车。根据北京吉普汽车公司和三菱汽车公司于2002年6月4日签署的协议,其中的一款为帕杰罗运动型车。帕杰罗运动型车将于2002年12月作为自日本进口的整车组装车型进入中国市场。该运动型车将自2003年第一季度开始投入生产。帕杰罗运动型车驰名世界并畅销欧洲和美国,其在中国的生产将是三菱汽车公司第一次以其自己的品牌名称在中国本地生产。

  作为戴姆勒-克莱斯勒的首要品牌,梅赛德斯-奔驰在华销售继续呈现良好势头。其S系列轿车在中国继续取得奇迹般的成功,销售额巨大。在受到中国消费者青睐的同时,梅赛德斯-奔驰在提升客户服务方面作出巨大努力。到目前为止,在中国大陆总共建立了24个梅赛德斯-奔驰服务中心,香港特别行政区有6个,澳门特别行政区有2个,并计划到2004年底总共建立46个以上的类似设施。

  中国市场对于戴姆勒-克莱斯勒技术先进的发动机也有着强劲的需求。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商用汽车部所属的动力系统业务部,最近与中国西南部的成都市签署了购买100部梅赛德斯-奔驰环保发动机的合同。此外,成都市在未来三年内总共向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购买1000部该发动机的谅解备忘录也同时签署,这表明中国发动机市场前景光明, 令人鼓舞。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