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部分市民对微型车“禁行”有异议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0日 17: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市实施新的交通管理规定一个多月,民意调查中有六成市民表示新规定对出行影响不大。

  本报讯 记者韦为、实习生何剑文、通讯员黄燕玲报道:广州市自5月1日起实施新的交通管理规定,市民对此反应如何?广州民意研究中心征询了五百位市民的意见,结果表明,超过六成的被访者表示,新规定对他们的出行总体影响不大,但摩托车主、微型车主及部分市民啧有怨言。

  部分市民表示,新规定使他们的出行受到较大的影响,特别是对“摩托车禁止驶入人民路”和“取消货车单双日行驶限制”规定,“不赞成”比例分别高达56.7%和30%。他们认为,“禁行”规定限制了相关车辆车主合法手续取得的车辆行驶权利。而且,此次禁行几条道路反而增加了周围道路的交通压力,并不能使城区其它道路“畅通”。取消货车单双日行驶的限制,对市区交通造成压力并且加大了噪音、废气污染。

  新规定“封杀”微型车,也引起了微型车主及平时经常搭乘出租车的市民反对。他们认为,“封杀”微型车与国家鼓励汽车消费的政策不符,因目前大部分家庭只能负担得起购买微型车,“禁行”打击了市民的购车热情。微型车的淘汰应由市场而不是政府的行政手段来决定。微型货车、出租车的生意因“禁行”也受到很大影响。经常出入“禁行”路段的微型车车主,只能放着车子不用。

  “微型车禁行内环路”措施的出台,遭到已购买路桥年票的微型车主的强烈反对,他们要求退还部分费用。一些市民认为,内环路交通出现缓堵、有的上落匝道出现堵塞,只能说是内环路的规划、设计没有超前性,内环路就是为了改善交通、方便市民,不能以牺牲五万多微型车车主的利益来弥补道路建设的缺陷,换取政府管理上的方便。规定出台前大部分车主已购买年票,不退还部分费用对车主不公平。

  不少市民要求对“泥头车”、“外地摩托车”、“外地营运车辆”、“郊区营运中巴”和“大货车”的行驶范围和时间要继续限制,而要求扩大“微型车”、“本市摩托车”或“自行车”的通行范围。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