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奥迪A6与刘若英 黄磊的似水年华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8日 15:07  新浪汽车

第一次当导演的黄磊与刘若英、李心洁共同演绎“似水年华”

10辆奥迪A6在拍摄现场

在拍片现场,时尚、动感的奥迪A6融入古朴的乌镇,为小镇增添了浓厚的现代气息

黄磊在拍片现场

  黄磊一直在流汗。采访中途他站起来遛一圈,说是腿麻;拍完照,女主角让刘若英拍了拍记者的肩膀说"谢谢",还没等反应过来,她早已像猫一样溜得无影无踪。据说今晚她要早睡,明天4点起床赶早戏;新人李心洁甜美可爱,全剧组的小伙子都偷偷拿她的照片做屏保,她却只觉得导演黄磊很帅;他精力那么旺盛,能给身边的人带来快乐,个性像小孩;正在忙碌中的《似水年华》剧组,近日首度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小桥、流水,摇橹女的舟在长满青苔的石板路边悠悠而过,时间仿佛已经在这里停留了几百年。

  晨曦薄雾,10辆崭新的奥迪车缓缓驶入,惊扰了小镇如水般的宁静。一出江南书生与新加坡设计师的情感纠葛。即将在古老的乌镇上演……

  黄磊刘若英情到最浓时……

  早就听说黄磊是个容易亢奋的人。

  晨5点。在《似水年华》拍摄现场,只见第一次当导演的他时而抓耳挠腮,时而吹吹口哨,在监视器和镜头前蹦来跳去,拿着对讲机调控全场。

  这是黄磊首次开口向媒体透露他自编自导自演的新片《似水年华》。他请来了刘若英作搭档--书生的力量是不可低估的。

  《似水年华》又一个缠绵的爱情故事

  去年9月起,黄磊花了1个多月写剧本,全部手写,因为不会用电脑。

  "这是一部冒险的电视剧"、"这是一个奇幻的爱情故事"、"这是一部科幻片"……黄磊用了很多句子来描述这部《似水年华》。在这部按电影技术拍摄的电视剧中,将第一次出现真人背后有动画的背景,类似于黑泽明导演的《梦》。

  虽说是一段悱恻缠绵的爱情故事,男女主角黄磊、刘若英却没有一场激情戏,感情发展到最浓时,两人紧紧拥抱了一整夜,完全是精神恋爱的模式。

  早有消息说,这个名叫《初恋》的故事源于黄磊"记忆深处的一段故事"。当面向黄磊求证,他说,那是一个特大的谣言,此故事非彼故事。那是指1年多以前自己想拍的《三个半初恋的故事》,一不小心对某记者说漏了嘴,结果跟眼前这部《似水年华》搞混淆了。

  黄磊:我和英子有"第四种感情"

  在拍摄现场,黄磊叫刘若英"英子";收工之后,黄磊唤刘若英的绰号"奶茶"。

  可能因为拍戏太投入,黄磊不愿多提正在横店拍戏的女友孙莉。

  记:黄磊,听说你和刘若英是多年的朋友?

  黄:10几年了……哈哈,开个玩笑。其实做朋友不在于日子长短,我跟隔壁邻居相处十几年了都不说话。第一次见到刘若英是在1996年,看到她站在台北的马路边,同车的人说"看啊,那就是刘若英"……那时她还在做音乐助手。

  后来一起拍《人间四月天》、《夜奔》,我们常常被封闭在一个环境里拍戏,所以彼此很熟悉。

  记:你们的关系像姐弟?

  黄:我们的关系属于第四种感情,前三种是友谊、爱情、亲情……所以要我评论刘若英,我就会带着感情色彩看问题。

  记:戏中女主角是为刘若英量身定做的吗?

  黄:写剧本最好心里先有演员,这是我向一位朋友学的。他写《人间四月天》、《卧虎藏龙》的时候,会在桌上搁好演员的照片,边看边写。

  记:你写剧本时也看刘若英的照片?

  黄:没有,我太熟悉她了,根本不用看也不用听。

  记:你们会有下一步合作吗?

  黄:我们正在弄一个电影剧本,刘若英做幕后工作,现在八字已经有了半撇,就缺投资人了。

  刘若英:他总是把自己搞得太累。

  爱做白日梦的刘若英很容易凝神,水汪汪的眼珠子,仿佛躺在溪底的黑色鹅卵石。

  她是集演员、歌手、作家于一身的台湾女子,可所有的电视剧都在内地拍摄,也许是内地的知心朋友令她流连。

  记:这次拍戏随身带了什么书阅读?

  刘:来之前我正在台湾准备演唱会,知道拍戏很花时间,就没带什么书来……后来还是向黄磊借了昆德拉的书来看。

  记:演唱会什么时候举行?

  刘:5月底在台湾,8月9日来上海,手头还在赶《二十、三十、四十》的电影剧本。

  记:听说你对金钱要求很低,房贷还清了吗?

  刘:钱够用就行。房贷已经付清,那得感谢资生堂(资生堂刚刚请刘若英做形象代言人)。

  记:觉得自己更像作家还是演员、歌手?

  刘:都一样。我的真实情感不太会与人分享,所以只能通过音乐、电影、写字等方式来沟通。

  记:评价一下黄磊是个怎样的人?

  刘:……丰富。这个词我想了很多年才总结出来。以前我会说他活泼、忧郁……其实那只是他不同时期的不同样子。

  记:他有什么缺点吗?

  刘:……他老是把自己搞得太累。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