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显示:广州53.0%的人选择11-20万元中档车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4日 10:37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6月13日专电(钟玉明倪静)有买车计划的广州居民家庭,53.0%选择11-20万元中档车,25.5%选择10万元以下的经济型,21.5%选择20万元以上高档车。这是广州市统计局万户调查办公室近日对居民汽车消费意向调查得出的数据。广州汽车消费疲态依旧。调查显示,在明年内计划买车的家庭,只有2.8%。

  广州居民家庭决定不买车的原因是:车价太高(63.1%),养车费用高(37.2%),公共交通方便,没必要购买私家车(32.8%),停车难(13.0%),难于支付首期(13.0%)。

  作为特大城市,广州居民家庭汽车拥有量在广东一直处于末流水平。广东省统计局城调队抽样调查显示,2001年每百户居民家庭购买汽车,广州市0台。截至2001年末,每百户居民家庭汽车拥有量,广州市0.33台。同期,广东省全省城镇居民家庭平均每百户购买家用汽车0.69台,同比增长50.7%,其中东莞市为8台,深圳市和顺德市各4台。截至2001年末,全省每百户居民家庭拥有家用汽车2.33台,同比增长37.1%,其中东莞市为20台,顺德市为14台,深圳市为13台。(完)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