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业内人士评车展:北京国际汽车展帮助车市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3日 09:09  北京娱乐信报

  ——车市:车展帮助车市升温

  ——北京车展搞了十多年,这次是最大的一次。国际大厂商的到位,带来的极品,让人感到中国巨大的汽车市场正在逐渐被国外厂商重视的同时,中国人在车展的角色,也不再像从前一样,只过眼瘾,而是有了购买的能力和愿望。——车展的空前火爆,自然让大家关心车市的反应。

  ——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商务信息中心的副部长且小钢告诉记者,“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已经连续三次参加北京车展,借此机会交流信息、了解动态、宣传市场,在共同前进中是有些体会的。每每北京国际车展之后的数月至下次车展之前,北京车市都在升温,已经持续多年使我国汽车产量增长10%以上的势头,虽说不一定完全是车展的功劳,但它对北京的消费者以及北京车市乃至全国都起到了积极的、很实在的促进作用。”

  ——但且小钢并不认为车展结束之后车市马上就有所表现。他的看法比较冷静,他说,其实车展对车市的影响是滞后的。车市会有所反应,但不是马上。因为车展上准备投放中国市场的新车型,需要几个月甚至半年才能出现在车市上。另外,车市与车展是两个不同的问题,看和买是有区别的。逛车展毕竟不同于逛超市,看好了马上回家取钱。车展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这个影响可能需要几个月甚至一年的时间才能表现在车市上。

  ——且小钢认为,北京作为汽车主要消费地,特别是私家车普及的快速增加,是市场比较活跃的地区,很有代表性。北京的国际车展让市民不仅满足视觉享受,更让很多人已经敢于、勇于汽车消费,因此,车展与车市对人们消费和汽车全行业的进步是有贡献的。

  ——且小钢给记者列出这样一个等式:车展+车市=开放+发展。他说,大凡国际著名车展,一定是汽车主要生产国,起码也是汽车市场开放和汽车普及程度很高的国家。

  ——北方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周明说:北京车展越办越火,车市也越来越旺,之间其实有着必然的关联,当然这当中最主要的还是开放的政策和经济及生活需要的汽车消费所决定的。————厂商:车展促进卖车

  ——几乎所有参加车展的厂商,都是为了更好地卖车。求得在车市的销售红火。奔驰专门找人做观众的现场调查;别克福特、莲花等国外巨头之所以要带来名贵的展品就是因为他们发现中国的市场是个宝藏,有巨大的潜力可挖,于是就拿来试金石,看一下中国消费者对自己产品的反映。这届北京车展也一定没有让他们失望。一位南非车模说,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观众来参观车展,这就是中国巨大的汽车消费市场,所以,尽管费用昂贵,但从效果来说,值得!————观众:看了就想买

  ——本次车展,直接收益最多的要属家庭轿车的厂商了。不仅展示了新产品,更收到平时一个月或几个月才能收到的定单。赛欧4天多就收了900多份定单,奇瑞定单也超过1000份。当然,中高档车的厂商也有所收获。莲花跑车一下子就卖了3辆,奥迪A8一天就卖出4辆。这些豪华的汽车对于中国人来说已经不再是看看而已。莲花已经准备在北京开展厅,估计今年9月份左右就会建成,市场的热烈反应,也给了厂商坚定的信心。车展的互动作用被突显出来。(贺文华)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