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展里出现假冒展品 仿造排挡锁公然摆上展台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0日 09:08  北京晨报

  本报讯(实习生马传娟)在北京2002年第七届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上,浙江远征汽摩附件有限公司竟堂而皇之地把假冒的排挡锁放在展台上展出,使得生产正规排挡锁的上海东炬公司颇为恼火。

  6月7日,记者接到上海东炬公司的举报,称公司已申请外观专利设计的“终极”牌汽车排挡锁竟然被同为车展会参展商的浙江远征公司仿冒,而远征公司竟然把假冒锁拿到车展会上与自己的正规锁“同台竞技”。东炬公司的负责人许先生在给记者看过“终极”排挡锁的外观设计、功能设计等专利证书以及产品的样品后说:“没想到远征公司有这么大的胆子,把假冒品拿到如此有国际声誉的大型车展会上来展出并公然招商!”

  6月8日下午,根据举报,记者在国展4号馆二层4249号展位找到了远征公司的展台,看到了外观上和“终极”排挡锁一模一样的排挡锁。仔细观察后,记者发现该锁外包装仅有“自排锁适用车型———本田”字样,商标、厂名、厂址全部没有。打开盒子,封皮为“无级锁”的说明书只说明了产品的功能,仍无厂名、厂址。

  记者以想代理此产品的商人语气询问“为什么包装上没有厂名、厂址”,一位自称叫冯金鹏的销售经理说:“我们是仿造的,以前也有人提过这个问题,但如果打上商标和厂名,市场价格透明度太高,你就没钱赚了!”“东炬公司的产品是申请了专利的,为什么这种锁和他们的产品一模一样?”记者又问。“中国的专利谁说得清楚?”冯先生也振振有词。

  据记者调查,除了这个展位之外,远征公司在4号馆的9089、9084和9098展位也有这种假冒锁在展出。

  展览会组委会的姜东先生告诉记者,在组委会与参展商签订的《参展确认书》和发给参展商的《参展细则》中已明确指明:“参展产品应符合国家商标、专利及知识产权保护的相关法律。”对这种情况,组委会能做的就是尽量不再让参展商把假冒产品展出来。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