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技术领先 环保设计--陕汽先进技术演绎重车新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9日 17:08  新浪汽车

  采用独有技术、突出环保主题,以打造中国重型汽车金牌为理念的陕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参与国际竞争,在本届国际车展上推出的11款新车型,以其新潮、前卫的外观色彩和国内外最先进技术、卓越性能,以重型汽车领跑者的形象,一举打破了重型车外观笨重、色彩单一的沉闷局面。亮丽的颜色搭配,使重车更加富有个性。在400平方米的大展位上,前来参观者络绎不绝,人们为西部大开发的桥头堡西安、为生产重型军车生产基地的陕汽,能生产出如此先进、新潮的汽车,感到惊讶、兴奋。陕汽的重车,为本届国际车展带来了一股雄浑威猛的西部之风。

  陕汽的展车之所以备受人们的关注,不仅是因为其外观靓丽,更在于其拥有高技术的内涵。面对WTO的挑战和西部大开发的机遇,陕汽集团这个曾参加过两次国庆阅兵而名声鹊起的国家大型一档企业,为了施展自己的"军威",他们不断开发适销对路、科技含量高的新产品,在设计中考虑到对生态一半危害最小,能源消耗最低等环保因素,采用了全球采购,环保设计。

  该公司在这次车展上分别推出重型军用越野车、重型卡车、大客车底盘和大客车共11款新车,分别为:结合我国国情采用新技术、新总成研制的"陕汽牌"SX2300(8x8)型十五吨及军用越野车。该车采用了世界高水平的总成和零部件,构成了最佳的动力系统匹配:该车选用了达到欧洲Ⅲ号排放标准的康明斯ISM450电喷油发动机、美集尔集中润滑系统、自动换档装置、中央自动充放气系统、ABS防抱死系统等,能适应-40℃至+46℃的气候条件和海拔4000米的以上的高原环境,各项性能指标达到当今同类车型的世界先进水平,堪称"中国越野之王"。

  SX2190Z型军车采用轮胎中央充分系统,可自动检测气压,提高车的越野性能,采用的自动间隙调整臂可提高制动可靠性。

  SX3380型四轴自卸车,该车底盘采用杠杆平衡悬架,进口转向机,采用斯太尔双前轴,克服了单桥车前轴超载的不足,并采用了荷兰海沃公司前直推式液压系统。

  SX4191型车采用康明斯405马力电喷发动机,达到欧Ⅲ标准,带ABS,还选用了扭威的空气悬挂。

  SX1261型车采用双前轴转向,解决了前轴超载问题。

  SX5320XXY型厢式车,其技术特点是,大容积,整尾端安装"凯卓立"牌进口液压升降尾板,自动装卸货物。大厢侧板采用先进的复合材料,耐腐蚀,耐冲击,易于清洗、密封效果佳。

  SX5323GJB型水泥搅拌车底盘,是在优化设计的基础上,降低了车的成本,更具市场竞争优势。

  SX5260GXF型消防车底盘,采用双前轴转向,四开门驾驶室,方便乘员上下。

  SX4192GAF型消防车底盘,采用双前轴转向,四开门驾驶室,方便乘员上下。

  SX4192型车选用了环保型康明斯发动机,加装克罗夫特P11电涡流缓行器。该车同SX3380、SX2190Z、SX2300SX5320XXY厢式车、SX5323GJB均采用了该公司研制的新款新内室驾驶室(带拉式遮阳帘、液压锁止装置、电动窗、宽视野后视镜)。

  另两款由陕西欧舒特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SX6127型大客车底盘和SX6123A型豪华大客车更具看点。其中SX6127型大客车底盘采用原装德国MAN公司D2866LOH24/25柴油机,动力强劲,并且有较高的性能价格比,排放可达欧Ⅱ标准。六气囊空气悬挂系统全部从德国进口。符合欧洲标准的德国克罗夫特电涡流缓速器和瓦博克ABS系统,使行车安全更有保证。

  SX6123A型豪华大客车除采用了ABS防抱死装置、制动缓速装置、空调装置外、还采用了意大利内行李架、进口日本乘客门、进口意大利卫生间、松下车载8碟VCD和车内音响设施。

  陕汽集团精心打造的参展车,其外观和造型突出了现代化和国际化的发展趋势,关键零部件采取全球采购,将所研制的重型车制造得更加完美,在入世后同国际上实力雄厚的重型汽车厂家同台竞技,打造民族重型汽车工业国际品牌。

  跨跃式发展的陕西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陕西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陕汽集团),是为了应对我国加入WTO后重型汽车市场激烈竞争的形势,根据国务院对我国重型汽车工业实施战略性调整重组决策组建的汽车集团,也是经国家造型对比试验后保留的唯一指定装备我军的重型军用越野汽车生产企业。公司拥有欧舒特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宝鸡华山工程车辆有限责任公司、陕西通力专用汽车有限责任公司、陕西重型车桥有限责任公司等10家全资子公司和控股子公司。

  公司拥有瑞典桥壳纵缝焊机、法国轮毂立式车削中心、意大利高精度三坐标、美国树脂砂生产线等2300多种技术先进的生产设备和18条生产检测线,具有完整的产品开发、生产制造、检测调试和市场营销体系。几年前就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是我国重型汽车行业的骨干企业,产品覆盖军用越野车、重型卡车、大客车(底盘)、中型卡车等类别,形成了特色鲜明、规格齐全、性能可靠的4大类16个系列200多个品种,特别在重型军用越野车,高档大客车底盘和重型特种专用车制造等领域,具有专业技术和独特优势,始终保持国内领先,与国际水平同步发展。陕汽的军车不但结束了我军有炮无车的历史,而且为保卫祖国立下赫赫战功,在举世瞩目的35周年和50周年国庆阅兵盛典上,以庞大的阵容壮国威,振军威,受到国务院、中央军委的通令嘉奖。

  近年来,陕汽发挥自身设备精良、技术领先、产品种类齐全、覆盖面宽的独特优势,直面市场。企业以用户满意为宗旨,以同行业质量最优、服务最优为目标,站在可持续发展的高度,开发发展战略大讨论和"双优"工程。各分厂引进市场机制,对照市场和用户标准改进产品质量,超越竞争对手。销售部门建立快速反应机制,打出"贴心"服务品牌,用文化来传播企业和产品,用产品体现文化追求,传达企业对社会的关爱。在全国建成了10个地区销售服务中心和80多家特约服务站,形成了整车销售、配件供应、技术服务、信息反馈四位一体的销售服务体系。产品开发部门采用世界先进技术,全球采购,合理匹配,开发顶替进口的高品质重型车,去年在上海国际汽车博览会上,受到与会专家、大用户的广泛赞誉,被新闻媒体称为"世纪风潮"。

  陕汽集团以"双优"为本,创出了同行业最优的产品、最优的服务,赢得了市场的认同,产品销量大增,不但跻身于发达的沿海地区,还在国际市场上与强手竞争,实现批量出口,被评为出口质量信誉良好企业。生产经营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连续两年以`50%以上的速度跨越式发展,各项经济指标大幅度提高,今年1-5月份生产重型汽车8097辆,汽车销售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15%,再创历史新高。

  陕汽集团将遵循"双优为本,改革创新,谋求更大发展,迎接新的挑战"的工作方针,继续发扬"敬业、笃学、诚信、创新"的企业精神,树立新的经营理念,坚持与时俱进,在经济全球化中通过资金、技术、产品、管理的融合,不断追求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机制创新,实现规模生产和最佳效益,培育强势企业形象和品牌产品。建设学习型企业,以高品位的企业文化和人的全面发展,提升企业竞争实力,加快发展步伐,把陕汽建成开发型、国际化的企业集团。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