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车展民族品牌大荟萃 国产汽车业雄心初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8日 15:39  中国新闻网

  在国外汽车企业纷纷进军北京国际车展的同时,国内车厂也加紧备战。北京国际展览中心一号馆内,中国轿车比肩继踵。在中国生产的改版产品、新产品已达十五种以上,汽车工业的发展脉络尽显其间。

  主办者称,此次民族品牌参展有两大亮点:首先,在前几届北京车展上,大都是将国内、国外参展商分开。但此次车展一些国外汽车企业多与其在国内的合资企业联合参展。再者,新车型层出不穷。本次车展上许多车厂均欲借机推出新车型。

  国内生产企业中,东风汽车的动作颇具代表性,其主题是“创新与超越”。东风汽车携旗下的神龙汽车有限公司、风神汽车有限公司等八家子公司参展,并突出东风公司产品重、中、轻、轿、客全方位系列发展的格局。而在其近期推向市场的几款车型中,“神龙”不再是产品标志,取而代之的是“毕加索”、“爱丽舍”等充满艺术情趣的名称。神龙在展会推出了“爱丽舍”三箱车,其性价比更具竞争力。

  除展出上海大众波罗、帕萨特及最新款桑塔纳2000型和上海通用汽车公司的车辆外,上汽集团还展出一款由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开发研制的“凤凰”燃料电池混合动力车及集团内配套零部件公司的产品。全球第一大汽车公司——美国通用汽车,此次参展面积为一千一百多平方米,而上海通用占去了一多半,美国通用仅有二百五十平方米。在“好车好服务”的主题下,上海通用汽车麾下三大系列全新升级版的别克车和一款来自北美的别克概念车也整齐登场。此外,还推出全面升级的赛欧时尚内饰系列,其中以加装天窗的赛欧SRV最引人注目。:

  此外,天津汽车工业(集团)公司展出了华利幸福使者浅内饰、世界广场出租型“的美乐”、老夏利高配置“绅雅”、“骏雅”和世纪广场自动档共计五种车型。

  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跃进汽车集团公司)在展会上推出了三大品牌新款新车和发动机。南京菲亚特合资公司带给观众的是该公司的最新力作——派力奥轿车。

  海南马自达在此间推出了众人期盼已久的两款新车型——豪华型普利马和即将引进生产的日本马自达(又名FAMILIA),后者是款中档轿车,秉承了日本车型的诸多优点。本届车展上,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共有四个品牌公司参展,展出车辆共计二十台。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展出了中国顶级轿车红旗旗舰、国内惟一低价位六缸轿车红旗世纪星及红旗明仕二代。一汽大众有四台展车和德国奥迪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联袂参展,参展主题为:以技术和品质引领时代。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与德国大众同台联展,展出宝来系列车型和捷达柴油轿车共计七辆,捷达柴油轿车以百公里4.6L的低油耗、欧Ⅱ标准的排放,体现节能、环保、领先的新概念。

  于市场沉寂一年多的华晨集团在拿到中华汽车“准生证”后,就迫不及待地在车展上同时推出了包括中华轿车、中华奥斯汀和金杯阁瑞斯在内的三款新车。华晨此次是首次以集团名义参加北京国际汽车展。有人预计,中华轿车十五万元至二十五万元的市场定位,将不可避免的冲击几款同档次产品。

  业内人士称,今年正值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第一年,中国汽车进入了高速增长期。在此届车展中,一直充当国际车商配角的国内厂商唱起了主角,这就是一个明证。由此,中国百姓实现轿车梦的日子为时不远。(中新社记者 闫晓虹)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