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图文:日本新款“波罗”车体加大、车内更宽敞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6月2日 13:47 日经BP社


  【日经BP社报道】日本大众汽车集团将于6月14日在日本市场推出新款“POLO/car.shtml target=_blank>波罗”。日本大众着力于宣传此车“尽管属于小型车,但舒适性不亚于中型车”,在舒适性的提高方面下了不少工夫。

  具体而言,分别将整车长度、宽度、高度和轮距分别从3750mm、1660mm、1425mm和2410mm加大到3890mm、1665mm、1485mm和2470mm,从而将车内有效长度(从前席的踏板到后席的
Hip Point)增加了48mm,将后席与前排座位的距离扩展了63mm。行李箱空间也在使用后席的状态下增加至270L,在后席折起的状态下增加至1030L,较原有车型分别扩大了10%、6%。

  而且,通过在车体的各部位大量采取激光焊接(图)及在反射体(White Body)的68%中使用高张力钢板,将静态的螺丝刚性提高到2万Nm/°,较原有车型提高了33%。据说这一数值与该公司的中型轿车“帕萨特(Passat)”相比也毫不逊色。

  大量采用激光焊接也起到了提高外形美观的作用。原有车型为了掩盖车顶两侧的、车顶镶板与侧板的焊接点部分饰有装饰条,新款波罗由于在这些部分采用激光焊接,几乎不会发现焊接点,所以不需要装饰条,增强了外观的质感。

  仪表盘外表方面,虽然在日本国产的小型车中,通行的标准是采用无衬垫树脂部分外露的结构,但新款波罗在外表部分使用了成形衬垫,在同级别中实现了高质感。

  功能方面,该公司首次通过电动泵产生油压,采用了提供辅助操纵力的电动油压动力转向装置。在同级别的日本国产车中,采用以电动机直接辅助操纵力的电动动力转向装置正在成为标准配置。不少批评意见认为,与原有的油压动力转向装置相比,电动动力转向装置虽然能节省能源,但是在操作感觉上不如原有油压动力转向装置自然。

  新款波罗采用的电动油压动力转向装置的优势就在于:融油压式卓越的操作感与电动式的节能性于一体。另外,在空调器方面,应用户的希望自动调节温度,但风量大小通过人工调节的要求,采用了仅温度为自动调节的半自动设计。(记者:鹤原吉郎)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外专局PMP权威班
:风情体验之欧罗芭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网上车展-邀请函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波罗、宝来风光上市 普桑、捷达何时退出市场 (2002/05/31 09:53)
大众的品牌价值多少? 波罗的价格卡不卡脖子? (2002/05/17 09:32)
汽车名称含义面面观之波罗、宝来、赛欧 (2002/05/16 14:12)
赛欧、宝来、名仕、波罗齐上阵京城周末大试车 (2002/04/24 07:56)
赛欧波罗捷足先登 长安福特爱卡能否后发制人 (2002/04/23 19:05)
波罗是否偷工减料少了配置 真的与世界同步吗? (2002/04/17 16:23)
  更多图片新闻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