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正文
车展主办方领导与网友畅谈车展盛况实录(三)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5月31日 14:42 新浪汽车


嘉宾在接受网友提问

  网友:本次车展会不会象世界杯一样,有安全保卫措施?
赵海明:这次车展期间正好也是世界杯举办期间,其中中国队有两场球,一个是4号,一个是8号,一场是开幕前,一场是开幕期间,我们以前也遇到过这种情况,世界杯是四年一届,车展是两年一届,所以每隔四年就会碰到这样的情况。以前世界杯的球赛安排在晚上的比较多,今年好象安排在下午比较多。从安全保卫的角度讲,这两个活动有不可比性,单说北京的国际车展,应该说这次从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交通管理局、朝阳分局还有若干的管理大队这次都投入了力量来保障
这次展览会的顺利举行,这点我们已经开了三次安全工作会议,进行周密的部署,包括周边交通的疏导,都有一些比较周密的方案。所以,我想这次展览会应该比上届展览会,在交通方面、在人员的疏导方面有很大的改善。

  网友:在车展期间,现场展车会卖出去吗?
赵海明:现场的展车一般是不卖的,有两种情况,一种是专门用来展出的车辆,比如象概念车,一个公司往往投入很大的费用,有时候这一辆车的研发费用可能上千万美元,也可能就这一辆车,因为它是反映了未来理念性的东西,并没有商品化。还有一类车是基本适合中国市场的,但是就整体上来看,这部分车的数量也是很少的,一个公司里面可能就有几辆。所以,一般象我们这个展览会主要是以展示企业形象、树立企业品牌、展示自己的科技实力为主,所以在现场交易的现象很少。当然,有一些适合市场的车,最后可能也要留下来,不再往回运了,这种情况也经常有。但是一般为数不多,各个公司基本上在展会前就找到了用户,因为这些公司不是第一次进入中国市场,它在中国市场有销售代理,一般在会前就进行了安排。

  网友:我已经买了6月9号的车展门票,但是听说9号是参观车展的高峰,请问我是否可以持着9号的门票在10号或者11号参观呢?
赵海明:最好不要这样,因为今年在票务的管理上比较严格,所以请观众最好持票面上指定的时间到会参观。

  网友:北京车展的票价是否合理?
赵海明:关于票价合理不合理的问题,今年的票价定在60和30,如果和上一次相比可能涨的幅度大了一点,但是这届车展和上届车展的情况还是不同的,因为毕竟又增加了90多辆,将近100辆车,而且在展品上这次有很多新的亮点,包括劳斯莱斯宾立汽车,还有国内开发的两款房车,房车是执行特殊任务,或者在野外作业,还可以适合家庭郊游的车。所以,从展品上讲,新的品种很多,刚才我讲到,如果大家买票看了这个车展,不会觉得自己的钱花得冤。

  网友:作为车展的组织者和主办方,经过这段时间的忙碌,车展马上要开幕在即了,在这段时间中,给您印象最深或者感触最多的事情是什么?
赵海明:从北京国际车展90年开始举办现在已经七届了,这七届我都参加了组织工作,有一个比较突出一点的想法,就是对办展,实际上从办展的角度讲希望把展览会办得好。特别是我们观摩了国外的展览会之后,特别是刚刚90年代初观摩国外展览会的时候,看完回来一看展览会是这样,我们的差距还是很大很大的,当时有个突出的感觉,咱们的展览会虽然在国内有比较大的影响,也确实引起了一些轰动,在国际上也有比较大的影响,我有一个突出的感觉不知道恰当不恰当,我就觉得在我们目前办的展览会,整个展览会的组织工作和办展的情况看和国外的知名品牌的展览会,就象我们国内的汽车工业和国外的汽车工业差距相当,这里我也有一些个人的看法,一个是中国的汽车工业要发展,泱泱大国,汽车工业是一个关联和带动性很强的工业,中国一定要发展自己的汽车工业。再一个是我们的展览会一定要跟着产业的发展,使展览会能够达到国际上的水平,所以我们每一届展览会都要动用脑筋,在展览会组织工作中要有所创新,每年有新的东西推出来,除了各个厂家提出新的产品、新的技术展示给观众以外,我们也希望观众看到我们在组织工作当中有一些新的举措和新的措施,使广大的观众来到现场之后,得到比较好的服务。

  网友:您认为中国的汽车在世界上的影响力如何?
赵海明:中国的汽车在世界上的影响力,我觉得应该说还是不小的,为什么呢?我们国家特别是从汽车工业讲,在改革开放之前,我印象当中1978年,当时我们国家汽车的总产量是十七八万辆,现在我们的产量已经达到了270万辆,这当中我们有了很大的发展。再一个是产品的门类,可以说基本齐全。说到汽车工业的影响,刚才说不小,还是很大的,为什么呢?我们中国现在这几家合资企业,合资的对象都是国外一些知名的品牌,一些跨国大公司,比如象上海大众和德国的大众公司,上海通用和美国的通用公司,一汽大众奥迪品牌是和德国的奥地公司,广州本田等等都是和国际上大公司合作,如果没有影响力,我们的汽车工业怎么能走到今天这步呢?再一个,除了汽车的产品之外,就是中国的市场了,因为中国是世界上的大国,市场非常巨大,当然目前可能有一些潜在的因素没有爆发出来,但是它一定是潜在巨大的市场,中国入世之后,这个市场就要逐步的显现出来。再一个是随着我们国家经济的发展,汽车在国民经济的发展和实用,私人用车在百姓日常生活中使用会越来越大,应该说中国汽车市场的空间会越来越大。

  网友:今年的车展会不会象往年一样,观众都会挤到国际馆,而国产车馆象往届一样有陪衬的感觉?
赵海明:这个展览会还是一个交流的过程,客观的说,国际上很多大公司在世界上是领先的,他们带展产品都是领先的,从国外展台展品的亮点多一点,也是可以理解的,也是一个现实的情况。从往届的展览看,我们国内的展台并不冷清,因为国内的展品离国内的老百姓更近,有一种更亲切的感觉,从目前私人购车来讲,大多数还是买国产的汽车。所以,这次展览会,国内、国外的展台都会有很多观众关心和关注。

车展主办方领导与网友畅谈车展盛况实录(一)

车展主办方领导与网友畅谈车展盛况实录(二)

车展主办方领导与网友畅谈车展盛况实录(四)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更多图片新闻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