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国外厂商进军中国车市专题 > 正文
首家俄罗斯汽车企业进入中国将生产8万元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5月22日 09: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1日电(记者吴晶)第一家俄罗斯汽车企业——索克集团今天宣布将在华投资建设合资汽车制造厂,并生产适合中国大众需求、售价低于8万元人民币的家用型汽车产品。

  索克集团派专家小组在中国20多个城市进行了市场调查,目前已决定在北京、上海等5个城市中选择生产场地,投资规模不少于2亿美元。

  索克集团副总裁伊雷因说,中国良好的经济环境和政策体系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际知名企业,而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巨大潜力也使众多汽车制造商跃跃欲试。

  作为俄罗斯汽车工业的第三大企业,索克集团以生产“依日”和“拉达”品牌的汽车著称。索克集团此次决定在中国投资建厂,将根据中国消费者喜好推出最新设计的车型及款式,适应不同中国家庭的需要。

  据介绍,俄产汽车大多采用航空工业原材料,耐用及可靠性强,平均使用寿命可达30年。索克集团不仅聘请了俄罗斯航空航天领域的专家进行产品改良设计,还引入德国生产技术以及法国的喷涂技术,以适应现代汽车业发展的潮流。

  业内人士认为,俄罗斯汽车工业在中国寻求发展,不仅可以大大增加俄罗斯汽车对中国的出口,也将进一步推进中俄经济合作。中俄经济合作的良好前景将主要表现在以汽车工业为代表的制造业领域。

  成立于1994年的索克集团,拥有制造、商业和服务等各种企业40余家。2001年,索克集团的汽车生产量为8万7千辆。在6月6日即将开幕的北京国际汽车展上,索克集团将向中国消费者展示最新设计的产品。(完)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妙手一点就“挺”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戴超技足球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投资62亿 日产东风将挂牌成立新合资汽车公司(2002/05/22 08:08)
通用与上汽五菱合资公司六月成立计划造新微面(2002/05/21 12:12)
海外车商加大进军攻势 挣抢中国市场“奶酪”(2002/05/21 09:56)
网点少、价格高 聚焦进口车服务“四大软肋”(2002/05/20 17:07)
建厂 转让技术 双管齐下--韩国汽车的中国攻略(2002/05/20 09:55)
保证质量实施低价策略 现代在中国市场赌明天(2002/05/20 09:38)
与东风合作之风越吹越猛 大手笔为日产在华增色(2002/05/17 17:01)
世界汽车巨头在华完成布阵 民族品牌还有生机吗(2002/05/15 10:23)
国外厂商进军中国车市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