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正文
车展展车:激情无限 本能驱动--奥迪TT超级跑车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5月20日 20:15 新浪汽车


  这是一款血统纯正的跑车。对于看惯了庄重的奥迪100和奥迪200的中国人而言,恐怕很难想象出这款TT跑车居然也出自奥迪门下。事实上你可能真的不很了解奥迪。作为德国的三大豪华汽车生产厂商之一,奥迪在技术和设计上更富有创新精神。近年来,奥迪不断推出一系列彻头彻尾的新车,从A4、A6,直至如今的A8和TT。每一款都会给人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而这款TT则将奥迪的创新风格发挥到了极致。比起其他豪华品牌,奥迪进入跑车市场的时间较晚。但它一经面世,便引起了世人的普遍关注。更值得骄傲的是,奥迪TT荣获了德国19
99年最佳跑车称号,结束了保时捷盘踞了23年之久的霸主地位。

  简洁前卫的未来概念

  TT是“TouristThrophy”的缩写,意为“旅行者大奖赛”,它是本世纪初的一项颇负盛名的汽车赛事。在1995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奥迪TT概念车以其简洁前卫的造型和杰出的技术特点引起轰动。

  对奥迪的设计师们来说,TT车的造型没有任何框框。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要设计出独具特色的奥迪跑车。他们大胆地将车轮作为重点来塑造其外形。车轮对于汽车外形的重要性是众所周知的。从奥迪TT的侧面看,整个汽车看起来象是渐渐由车轮向外“扩展”出来的:16英寸的巨大车轮(其辐条由于一直伸到外圈上,使车轮看上去更大,加上形状精制的轮眉,逐渐地派生出车的前端及后端曲面,再逐渐地生成车顶及窗线。整车线条紧致,加之几乎像是由几何图形组合而成的,十分均衡的圆滚曲线,使它看上去很是精巧。

  TT的内饰采用了大量的铝合金饰板,整个车室弥漫着金属美感。空调出风口、仪表盘和其他按键均以圆形为基调,藉以和圆滑的外形相呼应。这些一丝不苟的设计,充分显示出其出类拔萃的名门风范。

  强劲的动力、卓越的性能

  1982年,奥迪100以其0.30的风阻系数值创造了世界轿车工业的记录。从此,奥迪一直是公认的空气动力学领导者。这次,它也反映在了新型跑车上。为使跑车空动特性达到完美,采用了很多新技术。此外,得益于精心的设计,TT跑车在高速行驶时的风噪声水平达到了奥迪轿车的新水平。

  TT有两种发动机供选择,1.8升的发动机可提供功率132kW/5500r/min和235Nm/1950-5000r/min的最大扭矩,它的最高时速为223km/h,百公里油耗8.2升,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7.7秒。另一款发动机同样是1.8升,但装有中间冷却器的涡轮增压器,使其功率升至165kW,通过6档变速器可在2200转到5500转的区域内发出至少280Nm的扭矩,加速性能得到很好的发挥,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6.7秒,最高时速为237km/h,百公里耗油仅9.4升。

  强劲的马力使得TT无愧为奥迪车系中,加速最为凌厉、转向最直接而准确的车款。即使在过分地操控之下,仍然拥有可调整方向的操控性。而这得益于其独特的四轮驱动技术。该技术的优势不仅仅是在气候恶劣时才能体现出来,而是无时无刻地在使您受益。

  跑车总是为了迎合纯粹主义者。而奥迪TT并未因此而牺牲安全性和舒适性。TT跑车能达到新的欧洲及美国关于正面撞车及侧面撞车法规要求。前座两个气囊用于保证正面撞车时的安全性。前乘客座上可安装一个脸朝后的儿童座椅。侧撞时,装在前座靠背上,能保护头部到肋骨区域的头部胸椎气囊会打开。

  此外,标准配备的遥控收音机、中央门锁和化妆镜等,一切都是高档次的。最引人注目的是由皮革与Alcantara面料制成的运动式前座,高度连续可调,还有加热功能。TT还有四种音响系统可供选择。

  更令跑车迷们欣喜的消息是:奥迪TT敞篷跑车已于1999年初在欧洲上市,并于同年5月正式出现在亚太市场。

  TT超级跑车款是在普通TT轿车的基础上开发的。更值得一提的是,奥迪Quattro公司特别为乘客量身制造的充分体现个性化的彩色真皮座椅,使乘客有更多选择的空间;合金宽胎和特殊的底盘使这款奥迪TT跑车更具动感,充分地把这款“兜风极品”的奥迪创新风格发挥到了极致,更将纯粹的未来概念大胆地呈现在您的面前。

  车展展车:开拓直喷式汽油发动机新天地--奥迪R8

  车展展车:敞篷车尽显澎湃激情--奥迪A4

  车展展车:运动气质、性能卓越--奥迪RS6

  车展展车:开拓直喷式汽油发动机新天地--奥迪R8

  车展展车:奥迪系列的顶级旗舰--奥迪A8 6.0L

  车展展车:跨越巅峰的新款奥迪A4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更多图片新闻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