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正文
百家争鸣的SUV--阿库拉(Acura)MDX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5月14日 15:36 车王

  作为阿库拉在市场中对抗如凌志RX300、奔驰M320等车款而加紧开发出来的武器,阿库拉Acura推出的SVU MDX弥补了阿库拉以往在特殊用途车市场上的弱势。阿库拉特别强调了这款大尺码的SUV能够承载7名乘客的内部空间,以及除此之外新开发的动力系统所创造出的超低污染水准和车辆的安全防护能力。

  MDX的传动系统采用了一套新开发的电子式5挡自动变速系统+专门开发的VTM-4(Vairable Torque Management 4WD,可变扭力管理四轮驱动)系统,基本上这套系统属于电子式的全自动四轮驱动系统,利用复杂的感应设备随时监控车辆的动态状况,并且适当地分配扭力在前后车轴间的比例。有别于一般的自动式全时四轮驱动系统,VTM-4最大的特色是会在某个驱动轮开始打滑前预先就在其上施加反向的扭力,而非一般是先有车轮打滑后再加以修正的方式,以这种"预防胜于治疗"的理念增加车辆的动态稳定。

  MDX在动力方面,配备的是一副阿库拉引以为荣的VTEC V6发动机,全铝合金制造,容积3.5升,最大功率240马力,最大扭矩332牛米。这套系统除了充足的扭力输出外,最重要的是它的低污染表现,厂方表示这具引擎已通过了美国环保法规最严格的加州地区之规范标准,是首辆被评定为ULEV(超低污染车)等级的SUV车种,也是第一辆在车上内建油气回收系统,能够在加油时避免油气逸失造成污染的SUV车种。根据美国的EPA标准,MDX的市区/高速百公里油耗分别为7.22/9.78升,以同级车来说已是相当的省油了。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