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网友精品专题 > 正文
五一历险青海湖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5月13日 10:37 网友:速龙2992

  分离的时刻到了,从北京出发一路上和这群小拓拓结下的情感在这一刻一下涌了上来,汽油、闪电、翅膀、卡车、火车他们来给我们送行,珍重啊!朋友!

  5月4日,晴。我们踏上往青海的征途,心情是激动和忐忑不安的,梦想将在今天实现,雪域高原、雪山、戈壁、大漠太多的期待。我来了!青海!兰州至西宁224公里国道,道路情况差。我们走了4个半小时到达西宁。初上高原马上感觉胸闷气喘,马上找个药店买药,药
一到手立时服用改膳反应。不知是药的作用还是心理作用,反正感觉好点了。11点20分抵达塔尔寺。

  塔尔寺,远远望去金碧辉煌,整体建筑风格给我的感觉就象缩小版的布达拉宫,白塔、许愿树、披着红袍的喇嘛、高原上特有的刺眼的阳光射在塔尔寺金光闪闪的屋脊上折射出令人眩目的光芒。这一切印在高原邃蓝色的天空下现得是那么的神圣和庄严,人在这种环境下不用别人教晦,他的心也会纯净的。这时我副驾(发小哥们)在买纪念品时听到一个对我们来说极不利的消息:去青海湖的109国道断路施工,及使绕路也要走32公里的翻浆路还要翻越海拔3820米的拉鸡山。我马上意识到青海高原的美丽和凶险是一对孪生姐妹。你在欣赏她的美丽的同时也有面对她的凶险。经过商量,我们决定硬闯那32公里的翻浆路。通往拉鸡山的路是平坦的柏油路但这丝毫不能减轻我心中的担忧,远远望去拉鸡山已经在望了,雪山,山顶的白雪在阳光的照耀发出刺眼的光芒,同时一缕缕白色的雾气在山上升起。我手中相机的快门在不短的闪动。

  我要把这一切记录下来带回去和大家分享。说话间车已在盘山而上,随着高度的攀升车也慢了下来,我知道车的高原反应也开始了,同时我也感觉呼吸急促。转过一个山弯,拉鸡山主蜂展现在我们面前,她离我们是那么近。停车,我冲下车子手中的相机不停的拍,但可能太激动,动作太大、太快。等我拍完后才发现自己已气喘如牛了。继续向上前行十几公里。那条翻浆路展现在我们面前,只见一辆东风大卡已经陷在路中,卡车的半个轮子在泥浆中空转。旁边的一辆抓斗开到卡车后边用抓斗抵在卡车的后槽绑上一顶,卡车就驶出泥浆。原来有养路段的工人在,他们可以帮忙。

  上前问话:我的车能过吗?工人说:行!走中间,别怕托底加油冲。着车一档加油一头冲进泥浆中,照陷不误,下车一看,车轮已悬空。工人过来一看二话不说,拿起拖车绳挂上我的车,另一头挂在抓斗的抓斗齿上,抓斗往起一扬,我的车就出来了。赶快下车千恩万谢顺便问了一下路况,答:前边5、6公里不好走,过去就没事了。

  向前发扬一不怕托底、二不怕毁车的精神居然一一过关。下车检查,小油底托扁无大碍幸好无事。余下虽是土路但无翻浆,一路3、4档行车倒也畅快。一小时后并入109国道。109国道是平坦、宽阔的,车子在它上面飞驰着,时速达到120公里,不禁让我怀疑这是那条让人闻之色变的青藏公路吗?青海湖!猛然间她进入了我们的视野,笔直的国道向天际延伸,莽莽的荒原横衬在国道两旁,就在那天地交界之处出现一条遂蓝色的线,她就象一蓝色的缎子静静的等待着我们的到来。半小时后,我们到达青海湖渔场。渔场坐落在湖边,停车照相。这时的湖面宽阔无际和远处的雪山组成了一副绝佳的高原风景画。一看表2点30分,找地喂脑袋。青海湖产湟鱼,每条10元,比筷子长一点,居当地人说就这也是长了7、8年的鱼呢。红烧、鲜烤一共五条,配当地的青稞酒。甭提了,那叫棒!

  美中不足是高原反应酒不敢多喝,每人一小盅。吃完看表3点多。离鸟岛130公里,心想有一个多小时准到,晚上住鸟岛宾馆。上路,车行60公里到达黑马河,路标指示去鸟岛右拐转向一条小路,刚刚转过去只见前方尘土飞扬,修路!见对面来车均以7、80公里的时速在沙石路面上飞奔过来,扬起的尘土让你前后看不到车。硬着头皮往前走,时速40公里,再往前时速降到20公里,在向前就谈不上时速了,只听得石子弹起打在底盘上如同爆豆一般。把紧方向,心想回北京把车买了添点钱换个GTX得了。猛见得迎面一辆疯田4500飞驰过来,赶快往边上靠,错车之际疯田宽大的轮胎带起一块拳头大小的石头向我砸来,下意识一低头,只听“嘭”的一声,心想:完!我的爱驹这回算破象了。也不停车继续赶路,实在是不忍下车看。可是路却越来越差,有时还得下到湖滩上,光浮土就有半个车轮深,这时的捷达就跟没密封一样,车内也全是土,差路面一颠,车里都伸手不见五指。这时已是17点多了,看里程这段破路才跑了30多公里,和哥们LD一商量只能放弃鸟岛。铩羽鸟岛,望着尘烟滚滚的破路和旁边深蓝的青海湖心中狠狠的说:鸟岛!我还会来的!

  原地掉头,原路返回等我们返到黑马河时已是19点20多了。住在哪?黑马河没有宾馆,只有大车店。找个当地人一问:宾馆或往前100公里或往后100公里才有。得!凑合一宿吧。找到一家粮食招待所,国营安全,看看房间还算干净,每间30元。停车5元,我给10元希望他们能上点心看好我的车。再看看我的车,庆幸那块石头正砸在风挡右上角上方,正是个角上,一小坑,还好。收拾完必,商量明天的行程,明天我们准备到格尔木登昆仑山口。图上看走109国道500多公里,预计中午到达。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国际长途0.33元/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小贝贝之西游记(三)(2002/05/13 09:40)
帕萨特湘粤桂六千里行之三(2002/05/13 09:36)
买王子的周年纪念(2002/05/13 09:33)
与XL走进汽车时代一(2002/05/13 09:32)
一路平安 榆林之行(2002/05/13 09:31)
驾车兴城一日游(2002/05/13 09:29)
我买奇瑞7160SLX(2002/05/13 09:27)
悦达伴我沪宁行(2002/05/13 09:24)
网友精品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