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正文
2.0升毕加索5月18日推出 7款神龙家轿逐年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4月29日 12:17 南方都市报

  尽管时尚前卫的2·0升毕加索将于5月18日推出,主打二级公务车市场的Elysee也会在年内上市,但神龙矢志不忘地仍是打造“中国家轿第一品牌”。所以,当上海大众主攻家轿市场的POLO火热登台之即,神龙也为主要定位于私家车用户的富康988“新自由人”展开了强大的宣传攻势;而近日,当记者前往武汉神龙公司总部采访时,神龙人反复向记者强调,神龙要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第一”家轿品牌,要向消费者提供品质、服务均属一流的产品。

  2·0升毕加索下月投放

  神龙公司去年最受市场瞩目的“事件”,一是“老三家”中第一个“跳”到10万元以下的两厢“新自由人”的推出,一是单厢车“毕加索”的上市。去年9月8日,搭载1·6升发动机的“毕加索”在武汉举行了隆重的下线仪式,一时之间激起了市场对这款造型新颖的“水滴状”车型的期待。然而,由于生产初期毕加索很大程度上依赖于KD件组装,所以去年的产销量并不大,而大规模的产销还在今年。

  近日,记者在神龙公司采访时获悉,原定于今年下半年推出的搭载2· 0升发动机的毕加索将于5月18日、也即神龙公司成立十周年的纪念日推出。神龙有关人士表示,推出2·0升发动机的毕加索,将满足追求大功率车型的消费者的需求。据介绍,2·0升毕加索在1·6升毕加索的基础上增加了两个前排座侧安全气囊,原来的空调改为自动双空调,原来的卡座式放音机改为单碟CD机,座椅面料也由原来的丝织面料改为天鹅绒面料。而且,1·6升毕加索配备的车轮是钢轮,2·0升毕加索的车轮则改为铝合金车轮。至于2·0升毕加索的价格,神龙有关人士表示暂时还未确定,不过,据有关人士透露,2·0升毕加索的价格不会超过1·6升毕加索,而且,有关人士还意味深长地表示,“到时说不定还会有惊喜!”

  “香榭丽舍”主打二级公务车市场

  此次采访期间,记者还意外地见到了神龙公司将在年内推出的R23即富康988改型车。不过,该款车却被贴上了一个鲜为人知的“Elysee”法文名称,据神龙内部人士透露,这款车的中文名称现在还未确定,但有网站为其取过一个具有巴黎风味的名称“香榭丽舍”。早在去年,本报记者就获悉神龙会在今年推出富康988变形车R23,而且该款车会主打二级公务员市场即处长、科长一级公务员的市场。Elysee对比富康988,前脸有了较大改变,饱满而厚重,特别是两个“人”叠在一起的“雪铁龙”车标变得更为醒目。由于投放日期还未确定,所以Elysee的价格也还未确定,不过,神龙公司有关人士表示,神龙公司的产品目前价格上都已经拉开了一定差距,真正等到Elysee投放时,价格可能会与富康988系列车型有些差距。

  两年计划已经启动

  神龙总经理刘卫东表示,入世后,轿车进入中国家庭的步伐将不断提速,技术新、质量好、性能优、价格合理、服务周到的产品将成为市场的主导。神龙力争在入世后3至5年的保护期内,尽快实现神龙一期工程的设计纲领,即实现年产轿车15万辆的生产经营能力,同时启动二期工程建设,即实现年产轿车30万辆的生产经营能力。在新产品的开发上,刘卫东也透露,神龙的2年计划已经启动,5年计划也已基本确定。

  刘卫东还多次解释了神龙打造“中国家用轿车第一品牌”的内涵,即产品的安全、环保、节能、舒适等质量性能应始终处于国内家用轿车的领先水平,整车技术及外部造型应与国际先进水平保持同步发展;新产品开发加快,不断满足家用轿车市场品种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网络服务和性能价格比始终保持国内最好水平。“第一”品牌就是要保持国内家用轿车市场上“第一的产品质量、第一的技术含量、第一的精品服务、第一的性价比、第一的中国家轿品牌”。

  多款新车呼之欲出

  从去年年底开始,打造“中国家轿第一品牌”的神龙频频发力,先是于去年底推出“老三家”中第一款10万元以下的产品“新自由人”在家轿市场打破车市坚冰,紧接着又于今年年初推出2002款富康新浪潮在家轿市场展开攻势。近日,神龙又推出了主打私家车市场的“988新自由人”。迄今为止,富康轿车已经有4个系列、38个品种、18种颜色,同时具有二厢、三厢、单双燃料,单双色等多品种、宽消费层的结构,是国内品种最为齐全的家用轿车。而业内人士也认为,富康轿车已占据了1·4—1·6升这一国际公认的轿车进入家庭的“黄金段”。

  去年11月15日,法国PSA标致雪铁龙集团与东风汽车公司提升合作层次,并且在京签署了双方将扩大合作的协议书。有业内人士将这一协议的基本内容概括为“一步增资10亿,引进两个平台,组建三家公司,推出多款新车”。2004年在武汉生产投放市场的产品将达到6个车型。相应的,神龙公司自2003年起销售目标也扩大为10万辆。

  此次采访期间,神龙有关负责人透露,从明年开始,神龙每年都会有全新的车型投放,而其中不少将是家用轿车。据介绍,明年神龙将有一个基于雪铁龙平台的N7产品投放,该车将配备2·0升发动机,有天窗和其他较高的配置,竞争车型将是一汽—大众的“宝来”;2004年,神龙将投放一款N7的低配置产品,该车将搭载1·6升发动机;2004年,神龙将投放基于标致平台的第一个车型,2005年会推出标致平台的第二个车型,2006年将推出一款雪铁龙车型,2007年则将推出一款基于标致平台的单厢车。

  2·0毕加索将于5月18日上市,但神龙拒绝透露宝来的劲敌是何种车型。(本报记者朱中奇)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