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车主宝典专题 > 正文
夏季来临修空调:制冷剂不可混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4月10日 08:06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天气热了,车用空调的故障也越来越多。夏季最常见的问题是空调系统制冷效果差。

  一些车用空调经过近半年的停用,制冷剂很可能已经漏光,需要补充。目前常用的制冷剂主要有两种:134a环保制冷剂和R12。它们之间存在很大差别,不可互换使用。使用134a作为制冷剂的空调系统,厂家都会在压缩机、冷凝器、蒸发器橡胶管和灌充设备上加以说明,以防误用。由于R12含有大量氯分子会破坏臭氧层而导致温室效应,已逐渐被禁止生产和
使用。

  在补充制冷剂三周后,车主需要再次去修理厂检查软管。在添加制冷剂并使用20天后,一些车的制冷效果会逐步下降,这是空调管路局部泄漏造成的。空调系统中大量采用橡胶软管,长时间使用后容易老化变形造成的。空调系统工作时,系统温度升高会在损坏部位爆管,导致制冷剂泄漏。如果软管已破,空调还继续运转,会让泥土和大量水分子进入压缩机等部件,使系统报废。

  保持冷凝器洁净至关重要。要经常清洁冷凝器,防止油污、泥土及其他杂物附着在冷凝器上。蒸发器亦要定时清洗,免除灰尘、杂物吸附在空气滤网上而阻碍空气流通,影响制冷效果。

  最后,还要注意检查压缩机安装支架不得松动,传动三角皮带松紧适宜,过松会引起打滑,造成压缩机转速下降、制冷量不足;过紧又加剧磨损,造成曲轴轴承过早损伤。(文/孔祥滨)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也说“中国特色”浅内饰轿车的流行(2002/04/09 12:00)
如何正确使用和保养火花塞(附图)(2002/04/09 10:09)
春天是多雨季节 雨中行车须“四防”(2002/04/09 09:24)
为车点睛 改装车灯应注重车灯的实用功能(2002/04/08 13:33)
呼和浩特清理整顿驾校市场 严防马路杀手(2002/04/08 09:42)
不让风沙流进我的心 沙尘过后的汽车清理(2002/04/03 09:31)
春季车内清洗--清洁保护杀菌 一样也别少(2002/04/03 09:24)
春季驾车为何事故增多 专家分析五大原因(2002/04/03 09:19)
车主宝典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