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宝马新7系联网驾驶参加“中欧信息社会合作论坛2002”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4月2日 17:43 新浪汽车

  (2002年4月2日,北京)由科技部和信息产业部及欧盟委员会信息社会总司主办的“中欧信息社会合作论坛2002”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宝马汽车公司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董显铨博士宣布宝马汽车公司将参加本次活动,并展出宝马新7系。这是当今世界第一部引入“联网驾驶”概念的豪华轿车。通过推出该项突破性技术,宝马汽车公司填补了能够让人们在汽车中上网冲浪和自由通信的PC网络世界的一个空白,并由此称为第一家在汽车电子系统中集成互联网服务功能的汽车生产商。

  董博士指出:“汽车行业不再是一个传统行业。尤其是高性能汽车,不再是一个机械平台。在某种程度上,是一个电子、IT平台,已经大量应用信息和电子技术等最新科技。宝马历来以领导汽车科技潮流而闻名,而信息技术属于前沿科技,宝马愿意通过本次大会与IT界进行交流。

  去年11月份开始在全世界上市的宝马新7系是第四代宝马7系列产品,在整车性能、豪华程度和安全性等方面都重新定义了顶级豪华车的标准,目前,已经在中国推出并受到市场的热烈响应。这部车首次采用创新的“联网驾驶”概念,是第一款具备网络功能的量产轿车。“联网驾驶”英文是ConnectedDrive,这个概念主要涵盖以下内容:

  “宝马援助(BMW Assist)远程信息服务:这是一种可提供精确的交通信息及本地信息的特殊远程信息处理服务。在德国,18,000多位宝马汽车用户已经使用“宝马援助”。其服务包括紧急通信功能,能够在发生严重事故时自动发出紧急信号。此外,通过本地待机服务还可直接发送求救讯息,这样就不会耽误到达事故现场的时间。

  用户还可从“宝马援助”服务中获取最新的交通信息服务,这些交通信息不仅包含通常的交通电台信息,还包含从交通堵塞传感器及配有“流动汽车数据收集器”的汽车所接收的交通流量信息;从2001年9月开始,所有装配“宝马援助”的宝马汽车已可接收、收集交通流量数据,同时将这些信息传送到通信中心,通信中心随后将所收到的信息与其他数据相比较,对其进行评估并将结果传送至“宝马援助”用户。

  利用“宝马援助”的查询服务,驾驶员还能在任何时候与“服务中心”联系,通过本地查询可以检索地址和电话号码,同时还可获得其他很多迎合其兴趣的内容,诸如城市信息、饭店、电影院、剧院或餐馆等。驾驶员只需按下按钮就能将这些地址传入其导航系统中。

  “宝马在线”系统,最近在汉诺威举办的CeBIT博览会上,宝马公司也展出了宝马新7系,能够提供所有基于互联网的“标准”服务,此外,作为一种附加特性,它可与位于瑞士Cham镇的“Futurelife Internet House”实现联网。

  这样就在“宝马在线”中融入了一项新的服务,即与这家互联网专业公司直接通信,使驾驶员坐在车中就能轻松控制家中的窗帘、暖气、家用电器、灯或安全系统,要想使“宝马在线”达到系列生产水平,重点是调整为驾驶员的特有需求所提供的服务范围。除了保证简单和安全的操作外,这还意味着在线服务设备能够为客户提供真正的附加价值。

  新的iDrive控制及显示系统能够满足清楚、简单和直接操作的需要。通过使用中央控制器(一个旋转、滑动和推压式按钮),驾驶员能够启动包括“宝马在线”的多项功能。使用不同菜单,以这种方式检索的各种功能就可显示在正好位于仪表盘中间的显示板上。

  “宝马在线”所展现的明显优势,首先来自在线服务与导航系统及汽车电话的有效连接。第二点就是与外界的连接,只要驾驶员愿意,他随时都能检索最新消息、股票价格、电子邮件以及许多其他信息。

  “宝马在线”将互联网服务与汽车电子系统连接在一起,能够为用户带来真正的好处。与使用“宝马援助”远程信息服务一样,驾驶员只需操作按钮就能从网上的电话黄页或其个人地址数据库中下载地址,直接将这些数据输入到汽车的导航系统中。不久的将来,宝马新7系的驾驶员甚至可以在车上在线查看车位情况,然后利用该系统直接将他们带领到还有空位的最近的停车场。“宝马在线”服务是通过“停车信息”(Parkinfo)菜单来提供这种功能的,同时服务水平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

  在线服务的内部网络、车内的导航系统和车载电话构成了一个堪与车外世界媲美的网络,具有“宝马在线”功能的汽车拥有自己的电子邮件地址,从而进入了迄今尚未延伸至汽车的现实网络世界。“宝马在线”可提供最新消息、商业信息和股票价格以及大量本地信息,为移动通信行业带来空前的商机。

  由于提供这种服务并不是宝马的核心能力所在,所以与完全达到宝马严格标准的伙伴公司进行合作,才能使用户得到所期待的卓越品质。在德国,宝马新7系的驾驶员能收到所有由德新社(DPA)提供的最新消息,市场信息和主要股指信息是由华尔街的online AG提供的。最终将包含300多万个条目的查询服务的数据来自Telegate 11800.com的电话白页及黄页数据库。

  在2002年CeBIT展会的Vodafone Passo展台上,宝马集团通过宝马新7系及其他展品展示了其“援助”远程信息处理服务和基于互联网的“宝马在线”服务。在这次联合展示中,宝马集团清楚地强调了同Vodafone Passo公司进行战略合作的重大意义。从长远来看,拥有技术专长生个真正的全球网络的Vodafone Passo公司将成为宝马理想的合作伙伴,能够提升宝马集团在导航、信息及在线服务领域的领先地位。Vodafone公司已在28个国家开展了移动通信网络服务,现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总共拥有1亿用户。Vodafone的全球网络可以使宝马汽车利用导航系统和车载电话,为很多国家的用户提供漫游移动服务。

  通过采用这种面向未来的途径,宝马集团正在努力将“宝马援助”和“宝马在线”推向全球,近期内宝马准备将这两种服务推广到其他国家。

  驾驶员辅助系统:这项功能将在一两年内推出,可以提供距离警报、自动灯光控制等,实现汽车和附近环境的信息交换。

  宝马公司是“中欧信息社会合作论坛2002”的赞助商之一。欲查看相关照片,请访问宝马集团的PressClub 网站:www:press.bmwgroup.com(技术、研发和ConnectedDrive)。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