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神龙高层认为:广东市场服务要求已达欧洲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3月28日 11:37 金羊网-新快报

  神龙高层对毕加索的前景充满信心

  “广东是我们最重要的区域。我们的富康浅内饰在广东销得最好,毕加索也是将重点定在广东,然后再向全国推进。广东一直是我们重点考虑的地区,是‘重中之重’。”3月22日,神龙公司副总经理戴博纳和商务部长吉哈来到广州,在广州汽车博览中心接受了记者采访。

  “我们认为,广东市场的服务要求已经达到了欧洲的水平,这里的市场比较成熟。”对广东颇为熟悉的吉哈说。

  “毕加索”酿变

  戴博纳一行主要是考察毕加索在广东的情况,因此对毕加索销售情况的关注也成为记者提问的重点。

  神龙商务部长吉哈坦承,毕加索今年1-2月份的销量与去年底比有一点差距,比预想的销售情况要弱一些。雪铁龙ZX基础上生产的富康两厢车,最初也是没有得到市场很好的认可,现在两厢车已经非常多,富康也销售得很好,这表明雪铁龙公司在产品上是很有前瞻性的。毕加索也一样。雪铁龙总是把最好的、有前瞻性的产品带到中国来,因为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在中国的市场战略并不是简单地买卖一辆车,而是要与中国本土的合作伙伴一起壮大。

  戴博纳说,他对毕加索的销量并不担心,因为毕加索前卫的外型、人性化的车内设计、高科技的应用,都使毕加索有一个被了解的过程。毕加索是一种全新概念的车型,是非常适合白领和私营企业主的车。目前,毕加索在全球的销量已经达到40多万辆。

  吉哈同时透露,毕加索在现有基础上将会进一步改变。另外,根据东风和PSA集团所签定的协议,神龙公司今年还会推出一款新车型,但具体情况暂时不能透露。

  实施龙腾计划

  神龙要让自己腾飞起来,制定了整合销售渠道的“龙腾计划”。除了看看毕加索在广东的销售,不排除其进一步和广东的经销商接触和考察的可能。

  在“龙腾计划”中,神龙公司今年将在全国选60家资质优良的经销商重点扶持,并代表神龙、雪铁龙的服务承诺,提升骨干经销商的素质。“今后几年中国汽车市场的竞争主要将是服务的竞争。‘龙腾计划’将使神龙的经销商更加优秀。譬如,并不是所有富康的经销商都可以经销毕加索,也不是所有经销毕加索的经销商都可以进入我们的计划。广东是重点区域,我们认为,这里的服务要求已经达到了欧洲的水平。”吉哈这样阐释其“龙腾计划”的理念。

  据熟悉神龙的业内人士分析,广东作为富康轿车和毕加索销售最重要的地区之一,在神龙公司即将遴选出的60家骨干经销商中,应该有着3家以上的比例。 (新快报记者 龙原 实习生 贺江华 )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