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 正文
进口车出手还太早--配额发放后车价会陆续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3月26日 10:25 今日早报

  尼桑风度涨了,丰田佳美涨了……关税降低的喜悦尚未完全褪尽,部分进口车的价格却画了一个弧线,刚刚降下来一些的进口车价出现了反弹。

  转了大半天汽车市场,发现进口车价比年初有所反弹不说,有的车型甚至出现了脱销。真是看不懂这进口车的价格,怎么说变就变呀?本指望关税下调会大幅打压居高不下的进口车价格。可事实却是,一些卖得不错的进口车,特别是日本进口车,经历了短暂下调后,
价格却稳中有升。货源紧俏是一些畅销进口车涨价的原因。物以稀为贵,这也是市场规律所在。高关税的解除,以及进口汽车关税的整体降低,让国内想要购买进口汽车,尤其是日本汽车消费者的购买力,在很短时间内得到释放。而短时间内对进口车的大量需求,汽车进口配额许可证用完后,就造成了部分畅销进口车货源的告急。按照惯例,都是头一年的9月份发放下一年度的许可证,而去年由于WTO的影响,直到现在仍未发放,也就造成一个短暂的空缺。一些进口车货源捉襟见肘而导致价格上扬也就不足为怪了。

  短缺还会持续多久?据估计,今年的进口车配额预计会在四五月份陆续发放,届时目前已到保税区的新车就可以用上新配额出关,进口车会源源不断地进入国内市场,供不应求的现状将会得到基本改观,其价格也就会陆续回落。2002年我国一共有近80亿美元的汽车进口配额。虽然这些配额被进口零部件占了一部分,但今年进口的汽车肯定少不了。而且,随着中国日益融入国际社会,国内同国际车市将越来越同步。所以,就干脆再“绷”上几个月,等来了最新的车型再说。 (闻风)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北京大学EMMA招生
   加拿大面谈培训
   新领域汽车租赁
   婚庆服务找金缘谷
   网络笔记本专卖店
   大型仓储库房招租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求购佳美2001款
   《清明上河图》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头两月轿车销量增长13.4% 不降价车型出现负增长(2002/03/26 10:14)
新车、低价进口车强势出击 降价风暴再度来临(2002/03/26 10:11)
价格战 服务战 车型战 品牌战--车市变数不断(2002/03/26 09:43)
许可证阻击进口汽车 保税区“躺着”三千轿车(2002/03/26 09:09)
对比云南、成都、北京三地销售 低档车仍是近期主流(2002/03/25 15:15)
派力奥、吉利新款上市 中档车价格战引爆在即?(2002/03/25 09:39)
中国入世100天 汽车价格走势回顾及思考(四)(2002/03/22 16:26)
中国入世100天 汽车价格走势回顾及思考(三)(2002/03/22 16:20)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