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克莱斯勒拟与台湾中华汽车在中国建立合资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3月25日 10:16 和讯homeway

  台湾裕隆集团前进祖国大陆车市有重大斩获,中华汽车与戴姆勒克莱斯勒(DaimlerChrysler)汽车集团将在9月进行商谈,有意在大陆合组新公司,透过中华汽车转投资福州东南汽车代工生产朋驰(Benz)厢型商用车Vito;裕隆汽车转投资东风裕隆汽车销售公司即将取得营业执照运转。

  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旗下商用车、重车产品市占率居全球之冠,对于庞大的大陆商用
车市场相当有兴趣,过去除以技术合作或投资的方式,在大陆设有“亚星奔驰”以及“安徽安凯”等两家巴士组装厂外,并计划打进大陆其他商用车市场。

  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在收购日本三菱(Mitsubishi)汽车近四成股权,间接取得对三菱台湾合作夥伴中华汽车股权后,有意借重中华汽车在两岸商用车市场优异成绩(中华汽车台湾商用车市占率第一、东南汽车目前是大陆第二大轻客车生产厂),开拓大陆商用车市场。

  这项合作案目前双方仍在协议阶段,预计今年9月会有初步的定案。

  据了解,中华汽车与戴姆勒克莱斯勒会在大陆成立新的合资公司,先行产销朋驰2,700cc的厢型商用车Vito,并可能委?东南汽车代工生产,甚至不排除透过东南汽车现有通路贩售。

  对于该合作案,中华汽车不愿证实,但对于大陆地区任何可能的合作案都表示欢迎。中华汽车主管表示,目前大陆业务重心仍以争取东南汽车生产Lancer、Virage轿车产品批文为第一要务,以免在快速成长的大陆轿车市场中缺席。

  裕隆汽车大陆事业也没有让同集团的中华汽车专美于前,和大陆东风汽车集团合资成立的大陆第一家外资合法投资的汽车销售商“东风裕隆汽车销售公司”,预计近日内将取得营业执照正式营运,同时包括资讯、中古车、保险代理人、融资等汽车水平周边事业,也将陆续开展,争取未来大陆每年逾500万辆的新车销售市场。

  同时今年裕隆将转投资风神汽车持股比重,从去年的25%提高至36%,今年中要推出裕隆投资后第二款新车风神三号。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