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文化中心 > 文化博览专题 > 正文
高智能汽车可以“拒绝”司机酒后驾驶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3月18日 13:0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生理学家霍尔瓦特最近发明了一种高智能汽车,可自动拒绝司机酒后驾驶。

  这款崭新设计的高智能座驾,装有一套名为“个人警察”的监察系统,由红外线摄像机、感应器和带有电脑分析功能的“小黑箱”组成。“小黑箱”会把摄像机录制的司机眼球活动情况以及感应器侦察到的方向盘扭转动作集中起来进行分析。

  据介绍,若司机是在头脑清醒的情况下驾车,通常在扭动方向盘之前,会先用一些时间审视一下行车方向。一般而言,司机喝得愈醉,审视的时间愈短。“个人警察”系统将根据司机审视时间的长短。判定司机的醉酒程度,决定是否响起警铃,或使汽车无法启动。

  霍尔瓦特将于近期内在英国的一家购物中心展示他的新发明。(科讯)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恐怖主义让美汽车业强化网络安全(一)(2002/03/18 10:53)
组图:香车美女 专业女模演绎万种风情(2002/03/15 14:06)
用高科技武装新美洲豹 让它更胜一筹(2002/03/15 13:06)
开捷达的女孩 “大白马”一个流动的家(2002/03/15 11:06)
两头儿糊弄 开车露怯之胖司机与安全带(2002/03/15 10:58)
“塞纳威尔杯”2001积分总决赛将鸣锣(2002/03/14 13:23)
大中城市遭遇封杀 皮卡在无奈中求生存(2002/03/14 10:49)
首届中原2002年春季汽车精品博览会侧记(2002/03/14 10:32)
文化博览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