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第72届日内瓦国际汽车展专题 > 正文
日内瓦车展:欧宝来自克莱斯勒的老救星--卢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3月13日 10:47 新浪汽车

  日内瓦车展上,欧宝公司展出了新款VECTRA和概念车CONZEPT M,在欧宝公司的新产品开发的幕后,有着一个七十岁老人-卢茨-的身影。卢茨(LUTZ)堪称世界汽车界的元老级人物,他的职业生涯在欧美各大汽车公司留下了痕迹。瑞士出生的卢茨从宝马公司做起,七十年代加盟欧宝,然后又成为福特公司一员,最后卢茨成为克莱斯勒公司的第二号人物。在叱吒风云的艾科卡第二次下台之际,几乎人人以为汽车界的全才卢茨将是克莱斯勒总裁人选。

  不过,向来刚愎自用的艾科卡冷落了卢茨,而选择了从通用挖来的伊顿作为自己的接班人。在戴姆勒-奔驰和克莱斯勒合并之后,卢茨从公司第二把手的位置上黯然隐退。但以他在汽车界的经验和资历,他立刻成为世界各大咨询公司追逐的猎物,打算进军美国市场的德国咨询公司罗兰-贝格就一度想聘请卢茨掌管该公司美国分部。

  卢茨选择了通用公司,2001年卢茨成为通用开发部主管,目前危机重重的欧宝公司的产品调整也在他的管辖之内。

  卢茨的策略是鼓励通用和欧宝进一步互享资源。以他的观点,欧宝在日内瓦车展之上展出的根据CORSA基础开发的概念车CONCEPT M就可以在美国以CHEVROLT品牌销售,用欧洲中挡汽车打入美国市场,不能不说是大胆的设想。卢茨也承认,以前通用的国际化策略全都是通过欧宝公司在进行,对于欧宝来说是负担太重了。

  在欧美各大汽车公司打过工的卢茨甚至在一次采访中打趣说,他的下一站也许又该是宝马了。不过,年已七十的卢茨显然忽视了一点,以宝马公司严格执行的六十岁退休政策,恐怕他的这一个愿望是难以实现了。

  欧览网站-司徒家客

  欧览网站(www.ouline.com)提供内容

  未经新浪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日内瓦车展现场:宝马销声匿迹 慕尼黑清理整顿(2002/03/13 10:44)
日内瓦车展现场:梅巴赫悬念造得过了头(多图)(2002/03/13 10:42)
动力交会之处--第72届日内瓦车展印象(多图)(2002/03/13 09:50)
日内瓦车展展车速递:雪铁龙四款新车型(多图)(2002/03/12 15:22)
日内瓦车展花絮之二:车展上忙碌着的人们(多图)(2002/03/12 14:45)
日内瓦车展花絮:车展上忙碌着的人们(多图)(2002/03/11 12:00)
日内瓦车展快报:美女展现卓越风姿之二(多图)(2002/03/11 11:19)
日内瓦车展快报:美女展现卓越风姿之一(多图)(2002/03/11 11:15)
第72届日内瓦国际汽车展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