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一汽大众-捷达俱乐部--捷办专题 > 正文
买捷达还是买富康--网友:专渚进炙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3月11日 17:24 网友:专渚进炙

  那天看了一个关于对比捷达和富康的文章,富联的弟兄们也扬眉吐气一把,其实,在单纯的速度行驶中,实践告诉我们,捷达是要比富康快。再看数据也是一样,我这有一个对比两车加速性能的曲线图,在几乎所有区间,捷达都要高于富康,这个图是分别根据两厂对自已车的加速性能表重叠而成的,应该说是比较客观,准确的。

  我也认为那位写文章的人说的是真的,可为什么跟我们日常的感觉不一样呢?这说明
了一个道理,基本相同的排量,配置,车跑的如何,关键是看开车的人。如何发挥你车特有的优势,同时别拿短处去跟人家的长处比。

  什么是富康的强项呢,首先是整体悬挂系统,加上独有的后轮随动转向技术,这些保证了你在变道行驶中更好的控制车辆。我们开车并不是一条直道跑到黑,在城市道路上更多的是变道,和转弯,我感觉FK在弯道中不用象别的车那样降低车速,或是较少降低,就能顺利过弯,并线时所需的空当也较小,这都是发挥富康优势的地方,特别是两厢富康,车身短,操纵灵活,对非职业司机是很好的选择,而且在内饰上,要人性化的多,特别是后座翻倒与后背厢连成一体这个功能非常实用。至于那个三厢车,我认为是在不合理政策下产生的失败产品。

  可要是比速度那还得是捷达,因为相同的路,我开富康也跑过,开捷达也跑过,捷达明显要比富康用时要少。而且感觉在高速阶段两车的噪音都比较大,但是富康的噪音是发动机发出的,车身密封好也无法挡住,路面的噪声反而变为次要的了,而捷达在高速的表现特别是120-140区间,是富康无法比的,在这个速度下,发动机转速为3500左右,发出的声音非常沉稳,而风阻上升为主要噪声来源,这时脚下还有余量,使你不由自主的要加速。

  其实说来说去,两车都有让人喜欢的地方,所谓鱼与熊掌吧。

  所以说到开车的人那就是;富联捷办是一家,说到买车那就是;那个给咱省钱买那个。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北京大学EMMA招生
   加拿大面谈培训
   新领域汽车租赁
   婚庆服务找金缘谷
   网络笔记本专卖店
   大型仓储库房招租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求购佳美2001款
   《清明上河图》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莽山之行》测试TONYDU-D的捷达--网友:黑夜行者(2002/03/11 17:21)
关于捷达的14寸和13寸刹车盘--网友:黑夜行者(2002/03/11 17:18)
春节我用捷达的感想--网友:17部队(2002/03/11 17:13)
FB跟车的心理和捷达车的过弯特点--网友:黑夜行者(2002/03/11 17:05)
捷达首保技术问题咨询--网友:捷达3282(2002/03/11 17:04)
捷达前卫首保--网友:冰天雪地8805(2002/03/11 16:55)
我买二手捷达的经历--网友:donwilliams(2002/03/11 16:30)
捷达车音响改造经济方案--网友:donwilliams(2002/03/11 16:24)
一汽大众-捷达俱乐部--捷办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