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奥迪维修手册专题 > 正文
奥迪轿车制动警告灯闪亮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3月5日 15:35 汽车与驾驶维修

  车型及故障:奥迪轿车制动警告灯闪亮。制动警告灯报警还可能有四种原因:1、缺少制动液;2、中央液压系统液压油过少;3、前轮制动片磨损至极限厚度为2mm;4、制动助力液压油压力低于12mPa。

  故障分析与排除:前三种原因会使制动警告灯在汽车启动后长期闪亮,只有第四种原因才会出现车辆启动后各警告灯均熄灭,但当连踩二、三下刹车后,制动警告灯出现闪亮随
后又熄灭的现象。

  在制动液压助力器上有一个油压报警开关,当制动助力液压油压力低于12mPa时,开关内触点闭合,制动警告灯报警。在发动机左下方有一个蓄压器,作用是积蓄液压的压力,在关闭发动机后,进行20-30次制动,助力油压会逐渐降低,但仍具有助力作用,蓄压器内部有一氮气囊,无外来压力时,氮气压力标准值是7.2mPa-8.2mPa,最低极限是3mPa,当低于此值时,积蓄液压油能量会降低,连续二、三脚刹车,警告灯就会报警,但此时液压泵仍在转动,很快又将压力补上,使警告灯熄灭。众所周知,仪表板上某个红色警告灯亮时应立即停驶,此灯虽然很快就熄灭了,但汽车安全装置之一的制动系统仍存在着隐患。因此,应及时到修理厂进行修理。通过测量制动液压油压力来判断故障所在,压力如能达到14.4mPa,就可确定故障在蓄压器上,将蓄压器连同其上的溢流阀更换,故障即可排除。(陈伯康)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奥迪100 2.2E 轿车压力开关损坏(2002/03/05 14:38)
奥迪100 2.2E 轿车调整怠速空气旁通阀电流(2002/03/05 14:36)
奥迪1002.2E轿车怠速稳定旁通阀堵塞(2002/03/05 14:34)
奥迪100 2.2E轿车经常熄火(2001/09/06 10:10)
奥迪100 2.2E轿车不能启动(2001/09/06 10:08)
奥迪100轿车功率下降(2001/09/06 10:06)
奥迪100轿车无空调快怠速(2001/09/06 10:02)
奥迪100轿车加速冒黑烟(2001/09/06 09:35)
奥迪维修手册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